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快船能争冠? 如今的西部水太深!

Grant  Hughes

2015年01月16日08:3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船能争冠? 如今的西部水太深!

最新的战况在不断提醒我们,西部球队之间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比如昨天快船做客波特兰,以100-94带走了胜利,还默默终结了开拓者的4连胜。

要知道在比赛开始前,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开拓者才是赢家,然而结果出人意料。

不过开拓者的确有杀人利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对任何对手来说他都是一个梦魇,不仅拥有非凡的篮球天赋,还非常聪明,比赛中他总是能找到快船队的命门所在:薄弱的内线防守和可怜的前场深度。

我们可以借助数据统计来说明他到底有多恐怖:

“阿德靠背身单打场均能得到7.7分,全联盟仅次于黄蜂杰弗森(10.9分)和国王的考辛斯(7.9分)。”

可想而知他是快船全队最不想碰见的人,果不其然,比赛中阿德予取予求,在快船中七进七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这37分是什么概念?比格里芬和小乔丹两人的分数加一块还多2分。

对快船将士来说,阿德就如“常山赵子龙”般不可阻挡;但对开拓者主帅来说,球队的替补们完全就是草包“阿斗”。只有赵云的蜀国无力争夺天下,只有阿德的精彩表现开拓者也无法赢球。

除了得到11分1篮板的梅耶斯-莱昂纳德,开拓者的板凳成员们难堪大用。而另一边,虽然快船的替补们也如往常般毫无斩获,但是“超六”克劳福德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这一次,他全场得到25分(快船替补总共就得了25分,全是克劳福德拿的),尤其他第四节的优异表现让利拉德的精彩表演付之一炬。在比赛的第四节,利“大心脏”又一次掀起了反扑的滔天巨浪,他单节拿下12分差点帮助球队获取胜利。

这一幕所有人都看在眼里,ESPN的记者们赛后也都在谈论利拉德:

“利拉德是不是差一点又摧毁了对手?”

“开拓者一直到第四节都紧咬着比分,尽管前三节球队的三分球只有16投3中,尤其利拉德8投1中。但我们都知道,他不会以8中1来结束自己今天的比赛。”

说了这么多,我们终于要聊到克里斯-保罗啦。保罗今天独自承担着防守利拉德的重任,但与此同时他得到了23分还送出了10个助攻。而保罗今天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和自己队的大个子一起将利拉德防得死死的,让他几乎得不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哦对了,他在第四节还有一个关键犯规,拿肩直接撞了开拓者的马修斯,破坏了后者的进攻。

所以保罗就是这样一名球员,纸面上数据好看、球场上小动作也不少,就是实用。

尽管取得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快船仍然是一支有着巨大缺陷的球队:他们的内线保护实在太烂!与开拓者赛前,快船让之前的对手们在禁区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5% ,这样的防守全联盟第5差!

正因如此,快船整个赛季都在寻求补强阵容的机会,但是受限于球队差劲的球员结构,他们很难招揽到好的球员。

总而言之,虽然快船赢了开拓者,我们很难说快船就比开拓者好。这两支球队的弱点很明显,首发和替补的实力相差过于巨大。但就是他们这样有着明显短板的球队,到了季后赛依然是难缠的角色。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回过头来再审视这场比赛,发现这场胜利是快船找回自己的赢球节奏和西部争冠者地位的转折点。又或者,这场比赛只是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如今西部历史性的可怕:所有的球队都不容小觑,所有的球队都可能争夺冠军。

(原文来自于《体育画报》专栏作者Grant Hughes,W4tson编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