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队员:对阵朝鲜全力争胜 瞄向2018年世界杯

2015年01月16日20: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队员:对阵朝鲜全力争胜 瞄向2018年世界杯

新华社堪培拉1月16日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徐海静)已经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国足队员16日谈到亚洲杯第三轮对手朝鲜队时,纷纷表示不会因为已经出线而不要求成绩,反而要全力争胜,而且已将目光瞄向2018年世界杯。

在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打入扳平一球的吴曦说,肯定要争取胜利,无论对手是朝鲜队还是其他队。吴曦说:“经过两场比赛后,现在队伍已经磨合得越来越好。”

武磊除了表示最后一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争胜之外,还把目光瞄向了今年将开启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我们更长远的目标是2018世界杯,从现在开始就要精心准备,因为需要积累国际积分,所以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对阵朝鲜队)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

国足是15日下午抵达堪培拉的,但由亚足联统一负责陆运的行李迟迟不能抵达,因此国足当日在场地进行的恢复训练课被迫取消。据武磊介绍,“虽然因为装备的问题我们原计划的训练课没能进行,但吃过晚饭之后,我们还是在酒店健身房和游泳池进行了恢复训练。”

此外,于汉超表示,队伍现在比较成形,队员心态比较放松、自信,“相信我们已经为淘汰赛做好了准备”。

国足队员的放松心态也充分展现在了当日的热身训练中,只见队员们笑逐颜开,轻松备战。而另一大利好消息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当天中午还为国足队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国足队员们禁不住胃口大开,伙食的改善对于后面的备战自然是有利因素。

18日,国足将与朝鲜队上演小组赛第三轮较量。22日,作为B组第一名的国足将与A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或韩国队)展开八强赛对决。(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