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争夺亚洲杯四强席位 佩兰:目标永远下一场

刘硕阳

2015年01月18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月18日20时,中国队将在堪培拉体育场迎来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朝鲜队的较量。由于此前中国队和朝鲜队已经分别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和垫底的位置,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不会对小组的格局产生任何影响。但就是这么一场看上去“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国队主帅佩兰却一点儿都不敢掉以轻心,他甚至不愿抛开这场比赛去谈更加重要的1/4决赛。“亚洲杯之前有人问我目标是什么,我说是取得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的目标永远都是下一场,现在也是一样。”佩兰说。

小组赛最后一轮

佩兰说要想获胜必须集中注意力,亚洲杯是锻炼球员的好机会,会让更多球员上场

佩兰对同朝鲜队比赛的重视,绝非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甚至在无人问起的情况下主动谈起了朝鲜队。“我发现你们记者不怎么关心我们的下一个对手,但是我必须要说一下。”佩兰的话令人多少有些汗颜,“朝鲜队的侵略性很强,非常强调进攻,同时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我们要想获胜必须要集中注意力。”

不过,佩兰对下一场比赛的重视并不意味着他忽视1/4决赛。佩兰表示,考虑到队中的黄牌情况,为了避免1/4决赛中出现主力球员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球队将采取轮换。在前两场比赛中,佩兰共派出了17名队员上场比赛,这便意味着大名单中的其余6名队员极有可能在18日的比赛中登场。“我还不清楚现在的规则是否允许我将两名门将同时派上场。”佩兰开起了玩笑,“亚洲杯是锻炼球员的好机会,我会让更多球员上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倘若战胜了朝鲜队,中国队将历史上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出线,而佩兰也不愿放弃这项荣誉:“职业球员就是要勇于挑战争胜,我们也将全力争取下一场比赛的胜利。”

展望1/4决赛

佩兰认为中国队目前不是16强中最强的队伍,但这并不妨碍球队去挑战每一个对手

中国队在堪培拉开始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之时,1200公里之外的布里斯班,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A组头名之争也打响了。90分钟的激战之后,韩国队凭借李庭协第三十二分钟的进球以1∶0击败了对手,以三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成绩锁定了A组第一名的位置,而输球的澳大利亚队则将以A组第二的身份成为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

在任何大赛中同东道主交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在22日的1/4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到更多的困难。首先,中国队的小组赛比澳大利亚队晚一天结束,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将比对手少一天休息调整的时间。此外,由于这场1/4决赛将在布里斯班进行,本就少休息一天的中国队还需要从堪培拉返回布里斯班,而在布里斯班的澳大利亚队则可以以逸待劳。佩兰承认这样的问题确实存在,但只要中国队在同朝鲜队的比赛中轮换得当,应该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并不是16强中最强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挑战每一个对手。”佩兰说。

在A组第三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曼队以1∶0战胜了科威特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三名。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