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职篮全明星周末看什么

范佳元

2015年01月18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又到全明星周末,对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各队的球员来说,这是紧张赛季中难得的“小憩”;而对CBA来说,这是每个赛季回馈球迷、赞助商,进行品牌推销的好时机。全明星周末素有“篮球盛宴”之称,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的“菜式”照例是星锐赛、全明星正赛以及各单项挑战赛;但岁岁年年人不同,对全明星周末每人都有自己的解读。

有人发现,不同于剑拔弩张的联赛,球星们更愿意在这个轻松环境“敞露心扉”。无论是携子参赛的朱芳雨,还是“自比杨过”的孙悦,都在向外界展示着自己成熟的心态,尽管作为老将去年和国家队无缘,但是他们依然在各自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球队处于领头羊位置的郭艾伦,还是球队无缘季后赛的王哲林,仁川亚运会依然令他们不堪回首,“国家队成绩影响了信心”“输给日本队心灰意冷”,联赛和国家队相辅相成的关系,他们有了深切感受。

有人透过全明星周末预测中国篮球未来之星,当年星锐赛MVP(最有价值球员)郭艾伦已经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后卫。星锐赛南区队中的3名队员阿尔斯兰、李京龙、张翌星都是名帅之子,他们的父亲均是CBA现任主教练,分别是八一队的阿的江、广厦队的李春江、浙江队的张勇军。“父子兵”是本赛季联赛的一个景观,3人在队中都是后卫,对此星锐赛南区队主教练胡雪峰说:“目前国家队就缺后卫,希望他们尽得父亲真传,后继有人。”

而在体育产业人眼里,全明星周末是检验CBA市场的试金石。周琦等一些明星因伤缺席令人遗憾,“不上场也应该到场”,有人把CBA球星和美职篮球星对待全明星周末的做法作了对比。首次举办全明星赛的国家体育馆略显空荡,但是“TCL球迷团”成员身穿统一着装,高举巨大加油横幅,用最激情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篮球的热爱,“篮球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尽管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是他们都是篮球迷、是体育市场消费者。”TCL集团体育营销负责人张笑说。透过全明星周末背后,体育产业人估算的是体育市场的容量。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