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韩国获小组头名 中国1/4决赛战澳大利亚

2015年01月18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队球员李根镐(下)在比赛中防守澳大利亚队球员塞恩斯布里。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谢希语 张小军)韩国队17日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小组头名。获得小组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B组头名中国队。

两队此前在亚洲杯决赛圈中只碰面过一次,2011年在卡塔尔,“袋鼠军团”和“太极虎”以1:1握手言和。由于两队在本届亚洲杯前两轮比赛都获胜同积6分提前进军八强,这场比赛成为争夺小组头名的较量。

在全场近五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双方拼劲十足。开场不久,现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禁区内停球失误被澳大利亚队的特洛伊西断球成功。好在金英权自己及时回追封住了对手的传中。躲过一劫的“太极虎”在第33分钟敲开了胜利之门。韩国队在禁区左侧发动攻势,李根镐一脚似传似射的攻门被埋伏在门前的李庭协铲射入网,为“太极虎”攻入制胜一球。3分钟后,澳大利亚队获得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中场大将特洛伊西小禁区内连过两人,停球转身左脚扣射近角,可惜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打在边网上。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东道主加强了攻势,无奈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未能得分。第55分钟,前锋尤里奇和弗拉尼奇中路配合,撕破防线,尤里奇前插推射将球打飞。第69分钟,伯恩斯在禁区内连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起脚劲射,球被韩国门将金镇铉扑出。一球领先的韩国队也不着急进攻,依靠顽强的防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凭借这场胜利,韩国队三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八强,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袋鼠军团”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B组第一名中国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