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淘汰赛要做好被围攻准备 反击是取胜之道

2015年01月18日21: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8日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2-1力克朝鲜,以小组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淘汰赛中,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表示,中国队应该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向韩国队多多学习。

韩国队本届亚洲杯与东道主澳大利亚同组,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令人意外的1-0战胜了澳大利亚,取得小组头名。汪大昭说:“韩国队在抽签时和东道主分在一起,基本上就已经没有退路了。小组赛第三轮,韩国队与澳大利亚对决的时候,如果按以往我们说中国有‘恐韩症’,那么韩国肯定乐意遇到中国,但是韩国队一定要用胜利避开中国队,这是因为中国队在前两场的表现让整个亚洲足坛都感到震惊。所以韩国要选择尽量避开中国队。”

韩国队能战胜澳大利亚有些出人意料,汪大昭说:“那场比赛踢得很难看,韩国队的进球也有些偶然,进球之后被澳大利亚围攻,龟缩防守并不是韩国队的风格,但是他们也没能抓住澳大利亚后防的漏洞打出反击。这些都给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首先,我们的防守要做好被对手围攻的准备,要尽可能不给对手在危险地带进攻的机会。同时对裁判的判罚我们也要做好准备,很可能我们会吃亏。最重要的就是进攻,我们跟澳大利亚打成阵地战,围攻对手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们要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打反击,应该有机会,但是我们的反击要有质量,否则不光浪费前锋的体力,而且对手会更加肆无忌惮的投入进攻。比如今天孙可的进球,像这种机会在淘汰赛中,抓住一次,很可能就能解决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