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三战全胜创亚洲杯最佳战绩 昂首出线战澳洲

2015年01月19日16:3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三战全胜创亚洲杯最佳战绩 昂首出线战澳洲

既已出线,何不夺冠?这是近几天中国球迷发出的感慨。国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挺进八强,重返布里斯班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国足三场小组赛展现出三种不同的战略格局。国足首场面对沙特,采取主攻态势,因为赛前经过分析,国足若要出线必须先战胜沙特。平均年龄24岁的国足,一上来还是略显紧张,要不是王大雷神勇扑出对方点球,也就没有后面于海的定位球绝杀了。国足胜沙特也许有运气成分,但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国足完全掌握这比赛的主导权。

国足第二场面对最强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场平局就已满足,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佩兰经过战术换人调整,派上蒿俊闵盘活了前场进攻体系,国足再次把握主动。最终凭借舜天双星吴曦与孙可的进球,国足2-1逆转亚洲第四乌兹别克斯坦队。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未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意义重大,因为一方面是对手实力的确强于我们,另一方面是我们通过主动战略战术调整,从不利局面转化成有利,积累了未来打硬仗的经验。

国足第三场面对最神秘的朝鲜队,由于已经两连胜提前出线,所以我们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朝鲜这个对手。由于朝鲜在国际大赛亮相的机会不多,所以他们的大赛经验和战术理念明显欠缺,开场不到一分钟就被国足偷袭得手0-1落后。随后国足牢牢控制住局面,在中场前确定2-0的领先优势,虽然下半场一度因为郑智下场而慌乱,但国足还是将2-1的比分保持至全场。对朝鲜一战,国足收获两点经验,一是要时刻保持全神贯注,二是要对郑智有所保护,确保他尽量少与对手短兵相接,避免拿牌。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国足将迎来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挑战,根据历史统计,面对澳大利亚,男足历史上与对手交战14次,5胜3平6负基本持平。具体到国际足联A级别赛事,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历史上10战4胜2平4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的东亚四强赛上,2013年7月28日在韩国首尔,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收官战以4-3战胜澳大利亚获得亚军。乐视TV超级电视全程大屏呈现亚洲杯,乐视体育超清直播。

本周,超级电视还将带来欧洲足球顶级联赛的赛事,西甲方面,1月24日科尔多瓦VS皇马、1月25日埃尔切VS巴萨罗那;意甲方面,25日国米VS都灵、尤文VS切沃、26日法甲圣埃蒂安VS大巴黎;20日埃弗顿VS西布朗姆维奇。

CBA全明星周末结束后,CBA联赛将进入新一轮厮杀,1月21日-25日,CBA第33轮-35轮,共30场赛事全程登陆超级电视,释放火爆的篮球激情。1月21日19:35,北京VS新疆,广厦VS辽宁,广东VS江苏;1月23日19:35,辽宁VS北京,北京能否实现复仇?NBA方面,1月20日9:00,雄鹿VS猛龙;21日10:00,掘金VS马刺;22日10:00,太阳VS开拓者;1月24日8:30,老鹰VS雷霆;1月25日10:00,爵士VS篮网。此外,欧冠男篮将于1月23日凌晨上演两场16强对决,中央陆军VS马拉加,皇家马德里VS帕纳辛奈科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