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今日拉开战幕 李娜谢幕一刻也是揭幕之时

2015年01月19日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谢幕一刻,也是揭幕之时

  准妈妈李娜摆出了叉腿称重的架势。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摄

  澳网公开赛今日拉开战幕

  1月18日,李娜在墨尔本公园迎来激动时刻,由杜莎夫人设计制作的李娜真人球场英姿蜡像在这里面世,而李娜出任了自己的揭幕嘉宾。当怀抱达芙妮冠军奖杯与“自己”合影时,娜姐甚至摆出了叉腿称重的架势,这对于有孕在身的准妈妈来说,还是有些勉为其难了。

  1月19日,澳网公开赛揭幕,李娜将在赛前出席组委会为她特别安排的纪念仪式,卫冕冠军将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说“再见”。2天之内,揭幕、谢幕,李娜即将在这片福地开启全新的人生。

  真人蜡像博得了娜姐赞叹

  上午9时30分,已经有记者开始在媒体工作间服务台处等候,只到10时,20多人的媒体团聚齐了,这才浩浩荡荡地前往蜡像揭幕地。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穿过一条挂满历届澳网冠军照片的“明星走廊”,平时,这里可是记者的“禁地”。在冠军廊的尽头,李娜和姜山已经等候在那里。

  不过,工作人员安排拍照采访的地方实在蹩脚,记者展开摄影、摄像装备,已经把狭小的空间占得满满当当。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李娜的真人蜡像,显然,肤色偏暗,这也符合职业球员的真实状态。不过,很多人看了都说“神似”。

  李娜的评价却很高,她赞叹了技师“干得漂亮”,“令人惊叹”。

  “蜡像的相似度高达99%,比在家乡武汉的第一尊做得更好,尤其是面部细节更加真实,”李娜表示,为了配合设计师测量、制作,她几乎是4个小时一动不动地当模特,“最后两条腿都麻了,只好无奈放弃当天的训练。”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娜再次捧起奖杯,与真人蜡像合影。去年1月25日,李娜正是在墨尔本公园捧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时隔一年,感觉有何不同呢?“再次捧起达芙妮杯,感觉是一种很神奇的时刻,因为不是所有运动员都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赛事拿到冠军,”李娜说,“今年再回来,看到很多自己的照片挂在墙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这样的时刻,很容易将李娜拉回到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去年,在颁奖仪式上,李娜说“期待着明年回来”。“我是回来了啊。我去年也没有说会以什么身份回来?对吧?”李娜说。

  被当面问孕事称“不礼貌”

  关于李娜的“孕事”,其实已经坐实落定,唯一不确定的是,现在娜姐的身孕是三个月或者四个月了。

  有人把娜姐的疑似孕照上传网络,粉丝们除了惊叹、祝福之外,讨论最热烈的就是怀孕的时间和依据肚形判断男女。

  当然,没有记者敢这么直接发问,只好旁敲侧击,娜姐的回答,也表现出一如既往的机智。

  “看到大家对你的祝福了吗?”记者问道。

  “看到了,反正我一个星期不出来,大家都会猜测,更何况几个星期不出来。”李娜也跟着绕。

  “什么时候回应(怀孕)呢?”记者更进一步。

  “我觉得这不是很好,去问一个女人有没有,或是怎么样,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很礼貌的问题吧。”李娜正色道。不过,她之前已经说过,会在澳网揭幕日宣布一个重大消息,大家就等待这喜讯吧。

  对于记者没有直接发问,李娜报以微笑。

  事实上,李娜在日前的澳网抽签仪式上已经吐露了“孕事”,她想做的两件事:办网校和“成为妈妈”。

  那么,就让我们等待1月19日晚上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的李娜纪念仪式吧,李娜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告诉大家。

  澳网今天看点

  彭帅领衔中国女网

  卢彦勋夜战费天王

  今日,澳网公开赛将揭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人气球星就轮番上阵。

  男单方面,3号种子纳达尔对阵世界排名曾跻身前10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这对于去年年底接受阑尾炎手术刚复出的纳达尔来说是一个挑战和考验。而6号种子穆雷遭遇印度天才班布理,英国人亟须漂亮的胜利重振旗鼓。

  首个夜场秀,31岁的卢彦勋将和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展开一场遭遇战。目前世界排名47位的卢彦勋能在揭幕战挑战17届大满贯冠军自然是难得的经历,但想要赢实在太难。另外,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因手腕伤势复发,昨日宣布退出澳网公开赛,这已是他连续退出的第4个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跌至276位。

  女单方面,中国女网首日有3名选手出战,唯一获得种子席位的彭帅首轮对阵世界排名163位的德国姑娘塔嘉娜。后者2009年世界排名曾达到71位,但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缺席澳网。彭帅前两轮对手都不强,如果顺利晋级第3轮,可能遭遇萨法洛娃与舍夫多娃之间的胜者,再进一步最有可能遭遇2号种子莎拉波娃。

  其他中国小将的晋级形势不容乐观。位于3/4区的王蔷,首轮面对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如取得胜利,她第2轮可能遭遇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持外卡参赛的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119位,她首轮将面对美国“黄金奶”马泰克,中国小将想突破大满贯正赛首轮,难度不小。

  记者手记

  亲民的澳网

  在四大满贯公开赛当中,澳网是资历最浅的,也是最乐于打破传统、推陈出新的,不论是推高总奖金,还是加盖顶棚、吸引世界球迷观赛,澳大利亚网协都乐此不疲。

  2015年澳网总奖金由2014年的3300万澳元猛增到4000万澳元(1澳元约合人民币5元),其中单打冠军奖金由去年的265万澳元激增到310万澳元,即便是正赛首轮出局也有3.45万澳元入账,较去年的3万澳元提升不少。

  另外,今年澳网为第三个球馆玛格丽特球场加装顶棚,并正式投入使用。至此,澳网前三大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海信球场和玛格丽特球场全部拥有顶棚。这也是四大满贯当中的首例,开创了先河。

  和温网、法网因为经费原因论证多年不同,澳网说干就干,不吝斥巨资,自然希望通过票房赚回投资。

  难怪当地媒体欢呼:“退役的李娜比不少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在澳大利亚更具票房价值!”

  这不是要李娜得罪人吗?反正不管了,只要球迷喜欢,澳网都愿意倾力改进。

  为了进一步提升观赛体验,组委会增加了残疾人看球位置,完善了免费饮水设施,继续开辟儿童游乐球场。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州政府去年底大选时,也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口号,并很快在澳网兑现承诺。

  墨尔本公园的看台墙上写着“Be on The Ball,PEOPLE’S COURT”,意思是“来看网球吧,百姓的球场”。是不是很亲民?

  另外,从1月1日开始,墨尔本CBD(中央商务区)内的有轨电车面对公众开放,这也让球迷节约了不少路费。(孙嘉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