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彭帅澳网首轮晋级 下轮对阵斯洛伐克选手

2015年01月19日15: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澳网首轮晋级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彭茜)19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揭幕,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以6:4,7:5战胜对手、德国人玛利亚顺利晋级。

名列女单21号种子的彭帅在6号球场率先出战,对阵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选手玛丽亚。虽然在次盘遭遇正手强劲的德国姑娘破发,且在盘间因腿部拉伤申请医疗暂停,但她抵住对手攻势,并渐渐找回状态越战越勇,在最后阶段连得8分胜出。

玛丽亚世界排名第163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为进入次轮,此前与彭帅的三次交手均告负。

次轮比赛中,彭帅将迎战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表示在今天比赛中对手的打法跟以前相比有所变化,反手由以前的双手执拍变成了单手削球为主,发球动作也有所变化,所以打得节奏不太舒服,导致第二盘失去了两个发球局,但好在后来慢慢找回状态。

关于下一场比赛,彭帅笑着说,如果没有记错,去年澳网那局如果她胜出,就将迎战莱巴里科娃。她认为莱巴里科娃发球很好,正拍有力,反拍也是削球较多。

李娜退役后,彭帅成为中国军团新一姐,之前又在美网闯入四强,所以媒体关注度比较高。有记者问,之前也有人将她与李娜类比,目前这种情势对她有什么影响。彭帅沉吟了一下,笑说,“你既然知道,那你不问就不会有影响。”

她表示,美网成绩已经成为过去,目前她只会跟下一轮的对手比状态。至于新赛季目标,她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树立什么目标。

对大家关心的拉伤问题,彭帅表示,经过理疗师处理后感觉好不少,应该不会对下场比赛造成太大影响。此外,去年澳网赶上酷暑,面临40多摄氏度的高温,但今年天气比较给力,每天20来度,她希望这样的凉爽再多持续几天。(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