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2比1胜朝鲜 亚洲杯小组赛全取9分创纪录

2015年01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1月18日电 (李一鸣 马小龙)中国男足在18日晚间于澳大利亚堪培拉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凭借孙可在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比1击败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朝鲜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优秀战绩全取9分晋级八强,创造了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能容纳两万人的堪培拉体育场涌入了1.8万名观众,其中绝大多数是身着红色球衣的中国球迷,宛如中国主场。

前两场已经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此战毫无压力。而令很多人预料不到的是,开场仅1分钟不到,中国队又凭借孙可的进球取得了领先。姜至鹏左路长传,孙可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包抄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引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第42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又是孙可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中场休息后,两球领先的国足略显保守,而为荣誉而战的朝鲜队则发起一波又一波的猛攻。第56分钟,朝鲜队朴光龙下底传中,郑日冠后点扣过防守的姜至鹏推射,球被门线上的张琳芃铲出,但打在郜林的身上弹入球门,朝鲜队扳回一球。在朝鲜队凶猛的攻势下,中国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第83分钟,于海后场被断球,朝鲜队沈宪洙禁区外挑传右侧给苏显煜,后者一脚抽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回场内。

在伤停补时5分钟后,比赛终以中国队2比1取胜告终。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历史上首次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出线。22日,国足将在布里斯班体育场挑战东道主、A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