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组赛三战全胜 “完美中国”赢得外媒尊重

2015年01月19日11: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完美中国”赢得外媒尊重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春燕、郑昕、姚友明

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以来的最佳开局不仅惊呆了网友,也赢得了国外媒体的尊重,澳大利亚媒体甚至还提醒袋鼠军团应该“反思”中国队的三连胜佳绩,毕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于澳大利亚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完美中国”为关键词链接了一篇题为《中国2:1击败朝鲜 最佳战绩晋级八强》的文章,称中国队2:1击败朝鲜后,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亚洲杯小组赛最佳战绩。

法新社则以《孙可闪耀,中国取得史上最佳开局》为题,盛赞了孙可此役的突出作用:“孙可此役两粒进球再出风头,帮助中国队2:1击败朝鲜,并取得中国队有史以来的亚洲杯最佳开局。”

德新社则表示“堪培拉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但中国队对朝鲜来说太过强大”。文章形容“佩兰的队伍仅需一分钟就领先朝鲜……随后中国队主导了比赛,孙可的第二个进球帮助球队稳固了领先优势”。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也因为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而逆转了前一天的“口风”。就在17日袋鼠军团0:1负于韩国队无缘榜首之际,澳大利亚媒体普遍开始为半决赛可能遭遇日本队而揪心,与中国队的比赛则被无情地“忽略”。

《悉尼先驱晨报》此前曾表示,“澳大利亚在主场赢得亚洲杯的希望在布里斯班败给韩国时遭受打击,这也使他们在夺冠道路上与大赛热门日本队提早相遇。”

中朝之役过后,澳大利亚新闻网则以《中国击败朝鲜,袋鼠军团应好好反思》为题,认为中国队上半场45分钟的灵活表现提前给澳大利亚队“敲响了警钟”,还庆幸地表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明智地派出全国最好的球探去堪培拉探查中国队的表现。”(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