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正式回函力帆转让不合格 华夏国瑞拒绝股权回转

2015年01月20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正式回函力帆转让不合格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向了重庆足协、力帆俱乐部发函,确认力帆转让不符合相关规定,将无法转让。足协相关官员在昨晚告诉记者,“受让一方(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多项条件不符合征战中超。”

  足协相关官员在昨天向记者具体讲述了受让方不符合规定的具体条款,“在《关于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的规定》中第三条第二款有规定,受让方必须具备以下条件——营业三年以上,财务状况良好,具备接收转让的资本能力,其中所有者权益为受让产权资本额的500%以上,但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2012年5月成立,至今不够三年,甚至根本没有经营,状况也不良好,所提供的2013、2014年审计报告中所有者权益都是1016万余元,没有变动。在资质上无法审核通过”。

  该官员表示,重庆力帆俱乐部要想继续征战2015赛季中超,那么必须于1月31日前,在工商部门将股权重新变更为力帆俱乐部,并通过审核。如果不能通过审核,将无法参加中超,球员将变为自由球员。

  华夏国瑞拒绝股权回转

  目前,重庆力帆正与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就股权变更一事洽谈。昨天,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一位王姓高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怎么可能出现转让回去呢?”

  力帆转让委托人高天雄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规定,转让双方要先向足协提交申请,通过后才能进行股权转让。但中国足协违反规定,要求双方俱乐部先转让再注册,导致目前的状况。昨天,华夏国瑞俱乐部王姓高层也表示:“是谁导致现在这种谁也进不去(中超)、谁也出不来(股权转让)的局面?中国足协没有按照规章、规则去办,去自己随意改变。现在怎么可能出现(股权)转让回去的情况?”

  昨天,足协相关官员透露,“当时打电话提出有合适企业要接手力帆,要转让。工作人员对此进行初审,要求对方提供受让一方的情况,当时就询问了新东家是否经营三年、是否正常经营、是否符合股权转让的相关规定。对方都给予了肯定答复,称符合规定。足协回复,如果都符合规定,那么可以去办理手续。”足协官员表示,对方在初审时就隐瞒了受让方诸多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如果当时如实上报,就可以明确根本不具备任何转让的资格,也不可能让对方再准备材料。”

  足协相关官员在昨晚也强调,力帆俱乐部转让委托人承认“目前也不知道华夏国瑞的母公司是哪家”,在这种情况下“就去办产权转让,足协认为这是很草率、不负责的行为”。(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