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娜夸姜山ACE球漂亮 去年退役时或已怀孕

孙海光

2015年01月20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澳网首日致敬环节,娜姐正式宣布今夏将生宝宝,去年退役时或已怀孕

澳网首日,退役4个月的李娜又抢了头条。在昨日澳网为其举行的致敬环节上,李娜宣布今年夏天将成为妈妈,并笑称老公姜山发了一个漂亮的ACE球。随后在微博声明中,李娜称这是她保守了几个月的秘密。从时间上推算,李娜在去年9月底宣布退役时,很可能已经有孕在身了。

夏花

李娜传喜讯今夏当妈妈

墨尔本时间昨日19时,澳网首日第一个夜场,在费德勒与卢彦勋比赛前出场的是去年赛会女单冠军李娜,澳网为她安排了一个特别致敬环节。在这简短的仪式上,李娜把守了几个月的秘密说了出来:她和姜山今年夏天将迎来两人的第一个孩子。

澳网是李娜最钟情的大满贯赛,组委会对这个幽默感十足的中国姑娘也不错,特意为她安排了一个致敬环节。由于有孕在身,达芙妮杯是由球童抱着进场的,明显发福的李娜则微笑着走在一旁。

致敬仪式上,澳网组委会向李娜赠送了一个纪念画框,其中包括她一年前捧起达芙妮奖杯的画面。之后在简短的致辞中,李娜宣布今年夏天将成为妈妈。在对外说出这个“秘密”时,看得出李娜仍有些激动,但她幽默本色不变,笑称姜山发出了一个漂亮的ACE球。

“此时此刻,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这不仅仅源于初为人母人父的奇妙感受;更重要的是,你们多年以来的支持与培养,让我相信他/她将成为一个幸运的孩子,一到来就拥有了这么多的好朋友。”之后的微博声明,李娜如是写道。

“我会在墨尔本逗留几天,完成工作后,我跟姜山最近也会到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李娜称已迫不及待地享受作为父母的感觉,这也是他们生活的新篇章。

羞花

曾在京安胎避谈“怀孕”

去年9月19日,李娜宣布退役。谈及退役的生活,李娜说过有两大愿望,一是办网校,二是当妈妈,这两件事目前进行得不错。从时间上推算,李娜去年宣布退役时,或已知有孕在身。

退役后,李娜赴新加坡、纽约等地参加了多个活动。不过其经纪公司透露,李娜整个11月都在北京休假,没有任何活动安排。现在看来,当时李娜正处于安胎阶段。

1月10日,李娜作为颁奖嘉宾亮相深圳公开赛。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李娜形象大变,多穿松松垮垮的衣裙,平跟鞋取代了高跟鞋,几乎不施粉黛,素爱的美甲也不做了。当时有媒体推测其已怀孕,被李娜否认,不过她仍大谈育儿经,并透露家里做饭不开火,因为姜山担心有油烟。

之后在上海出席活动时,李娜称澳网期间将有“大事情”宣布,外界猜测或与怀孕有关。不过在抵达墨尔本后的数次活动中,李娜对此均守口如瓶。18日出席蜡像揭幕仪式,被问及此事,李娜有些严肃地称这不是一个好问题,“我觉得去问一个女人有没有(怀孕),这不是一个很礼貌的问题。”

说出秘密后,李娜也谈到了育儿经,“我们会养孩子到18岁,这之后就靠他(她)自己了。”李娜说,这是他和姜山共同的观点,“我们老了就去养老院,不给孩子增添负担,让他们照顾我们,不如去养老院。”

金花

黄金一代中惟彭帅未嫁

金花黄金一代中,李娜不是第一个做母亲的。在这之前,李婷、孙甜甜退役后不久便做了母亲。曾经的这一代球员,大多过了30岁年纪,年纪最小的彭帅也刚度过29岁生日。

目前,还在赛场坚守的只剩郑洁和彭帅两人。32岁的郑洁和张宇结婚已有8年,目前处在随时可能退役的境地。只有年纪最小的彭帅没有成家,感情上也只是去年传出有一名意大利籍男友。

在李娜退役后,彭帅成为金花一姐,不过她并不愿多谈论此事。昨日对阵资格赛球员玛利亚时,彭帅左大腿一度拉伤,但她仍以6比4、7比5晋级第2轮。赢得首轮后,彭帅一度拒绝与李娜对比。

去年武汉公开赛,恰逢李娜宣布退役,有媒体问过彭帅关于“一姐”话题,后者直言回答这些问题并不舒服。昨日旧事再提,彭帅仍不情愿,“你既然知道,就别问了呗。”有记者随即追问“当亚洲一姐是否有压力”,彭帅一句话就顶了回去:“你不问就没压力。”

之后彭帅更新微博,疑似再度回应此事,“喜欢的肯定是网球,打的肯定是网球,因为快乐。是非从何而来,定是需要之人所译,呵呵!理解的理解,明白的明白。”彭帅称外界总喜欢做比较,“每次说到我,不是拿我单打和双打比,就是拿我和李娜比,感觉总是需要一个东西去平衡。”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