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首日开启 彭帅带伤晋级

2015年01月20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首日开启 彭帅带伤晋级

新年网球第一项重要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上午正式开赛。21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6号球场率先出战,对阵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选手玛丽亚。虽然在盘间一度申请医疗暂停,并在次盘率先遭遇破发,但彭帅还是抵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4、7:5胜出,晋级第二轮。而男子方面则是波澜不惊,纳达尔和费德勒均顺利晋级。

作为如今中国军团的新任一姐,彭帅在赛季初的表现欠佳。深圳赛作为去年赛会亚军的她首轮就败在伤愈复出的兹沃娜列娃拍下,转战悉尼赛后,首轮也是经历大逆转,止步次轮。所以,在来到墨尔本之后,彭帅总是逃不开如何接班李娜的话题,对此,贝贝再一次表现出了抵触情绪。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一句“李娜退役对你是否有影响”的提问,让之前获胜的喜悦顿时化为空气,随着彭帅拉得越来越长的脸,气氛也一度凝结,让人不敢喘大气。可该记者依然不放弃的接道,“那处在这样的位置,会不会有别的压力?”彭帅的回答是,“你不问就没压力了。”

显而易见,彭帅是不太喜欢外界把她和李娜相互做比较的,毕竟对她而言,现在的压力的确是无形且巨大的,尤其在有伤的情况下,如何突围才是重中之重。彭帅说,眼下,她最大挑战除了自己,就是下一个对手,“大家好像总喜欢找一个东西来比,每次说到我,要不就是拿单打和双打比,要不就是拿我和李娜比,感觉总是需要找一个东西去平衡。我觉得倒不如两个撇开,因为在单打上我一直也是有在努力,希望可以突破。美网打进四强已经过去了,我觉得要比的话,也应该是跟下一轮的对手比,而不是跟过去比,因为这没有意义。”(黄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