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回福地备战1/4决赛 佩兰设点球训练应对苦战局面

2015年01月20日08:3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回福地布里斯班备战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佩兰设点球训练应对苦战局面

结束与朝鲜队的比赛后,国家队搭乘航班从堪培拉回到布里斯班,准备22日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国家队主教练佩兰说:“打澳大利亚的比赛要做120分钟的准备,这可能会是一场比较复杂的比赛。”

国足安排点球训练

布里斯班真得堪称中国队的福地。在这里,中国队接连战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在时隔两届亚洲杯之后晋级8强。

19日,当中国队结束在堪培拉与朝鲜队的比赛,返回布里斯班时,布里斯班也以其独特的方式欢迎着中国队的回来。前往堪培拉之前,中国队在布里斯班呆了一个多星期,进行了两场比赛,期间布里斯班的最高温度不过在30摄氏度上下,从来没有达到过35摄氏度的高温。但是就在15日中国队前往堪培拉的当天,当地的气温就直线飙升,停留在了35摄氏度左右,预报的最高温度甚至达到了38摄氏度,完全有种要烤焦了的感觉。可是,当19日中国队从堪培拉班师回到布里斯班的时候,当地气温骤降,最高气温只有31摄氏度,最低温度21摄氏度。而且未来几天里,布里斯班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摄氏度。一名中国队的队员感叹说:“这真是天助我也啊!”

当然,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澳大利亚并不容易对付。首先澳大利亚队是东道主,其次对手的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说起即将面对的对手,国足方面表示,“中国还没有输给过澳大利亚,但是每一场比赛你都不知道发生什么,比如我们很久没有赢过乌兹别克,但是我们击败了他们。这样一个淘汰赛,对手又是东道主,我觉得会比较复杂的一场比赛。我们会对澳大利亚的情报工作进行比较细的分析,对韩国队的比赛,他们有三个前锋没有上,肯定会有一些启发,包括对阿曼的比赛,我们都有认真的分析,我们需要全方位地了解对手。”

从堪培拉返回布里斯班的当天,中国队马不停蹄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课间歇,佩兰安排了点球训练,佩兰说:“实际来说,我们在堪培拉的时候已经加入了点球的训练课,进入淘汰赛之后,我们必须要做120分钟比赛的准备,有可能会有点球出现,就必须做一些准备。”

主力中卫因伤缺席

回到布里斯班后的训练课上,张琳芃一直没有露面。大部分时间,他是在更衣室里进行治疗。训练结束前,他才出现在球场边,观看队友训练。记者注意到,张琳芃的右腿缠上了厚厚的冰袋。与朝鲜队一战进行到80分钟左右时,佩兰用李昂替换下张琳芃。一开始记者们以为佩兰是有意锻炼年轻队员,但赛后了解到,佩兰的这次换人实际上是出于无奈,张琳芃大腿肌肉拉伤了。如今,张琳芃又缺席了训练,看来伤势并不轻。

训练结束后的混采区,有记者问及张琳芃的伤势,张琳芃生硬地回答:“不要说伤病的情况……”不过对于其他的提问,张琳芃还是非常配合,有问必答。此前张琳芃代表恒大队也多次跟澳大利亚球队交手,对于澳大利亚球员,张琳芃表示比较熟悉,“之前跟西悉尼联队也踢过两场,他们也有好几个队员是澳大利亚国脚,总体来说对于我们了解对手肯定会有帮助,澳洲球队身体比较好,另外比赛节奏快,我们必须去适应这两个特点。”

与张琳芃不愿谈及伤情不同的是,佩兰还是正面回答了这一话题,“张琳芃的腿部有一些轻微的拉伤,还在积极的治疗,我们还在观察,这两天我们让他充分休息一下,比赛前再看他是否适合参加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