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杜兰特19+8+8领末节一波流 雷霆胜热火

2015年01月21日13:1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19+8+8领末节一波流 雷霆胜热火

北京时间1月21日,常规赛继续,雷霆94-86热火

雷霆获3连胜,雷霆最后三分钟以10-4高潮结束比赛。

杜兰特19分8篮板8助攻4抢断,威少19分10篮板6助攻4抢断,雷吉-杰克逊16分,莫罗12分。

热火韦德18分6助攻,波什16分7篮板,哈桑-怀特塞德10分,脚踝意外扭伤。

在这次客场旅行开始之前,雷霆客场已经是四连败。最近三个客场,他们平均每场输了19.3分,命中率只有35%,自己只得91.7分。上一场他们以127-99客场大胜魔术,总算挽回一些颜面。

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复出之后,雷霆逐渐步入正轨。在11月23日时,他们的战绩只有3胜12负,在西部垫底。

热火最近状态也不错,也朝着50%的胜率前进。此前6场赢了4场,平均每场只丢89.2分。

两队狭路相逢,互不相让,在场上打得难解难分。怀特塞德成为热火令人惊喜的收获,开场后他一人连得4分。不过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相继还以颜色,伊巴卡则空中接力暴扣,雷霆以6-4超出。此前默默无闻的怀特塞德虽然在NBA打过球,但连韦德都对他没印象,以为他还是菜鸟。这次加入热火,他却给韦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节还有7分06秒时,韦德在外线吸引防守,将球抛到内线,怀特塞德空中接力暴扣,热火又取得领先。两队难分高下,本节还有5.8秒时,莫罗命中三分,双方战平。内皮尔还以一记压哨三分,热火以27-24领先。

第二节打了不到1分钟,杜兰特在三分线外加速,过了安德森,单手暴扣得分,落地时摔倒,顺势打了个滚,右手握拳击地,怒吼一声。双方仍是难分高下,本节过半时,格兰杰投中三分,热火以40-34领先,但杜兰特此后连续投篮命中,而威斯布鲁克连投带罚拿下3分,雷霆又成为领先的一方。热火表现出色的怀特塞德在防守时扭伤脚踝,只得离场,热火雪上加霜。尽管如此,上半场热火仍以50-49领先1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热火以57-51取得优势,不过他们毕竟临阵折将,此后的进攻变得极不顺畅,命中率急剧下降。罗伯森还以一记三分,雷霆打出11-0的攻击波,一举以62-57超出。本节最后2分钟,热火未能得分,雷霆也只有杰克逊投中一记三分,雷霆以72-67领先。

热火顽强反击。比赛还有3分38秒时,韦德中投命中,他们只以82-84落后。雷霆此后3秒违例,给了热火机会,可惜韦德投篮不中。杰克逊投中一记关键三分,而威斯布鲁克连续两投命中,打出7-0后,在比赛还有1分49秒时,威斯布鲁克抢断之后暴扣,雷霆以91-82拉开差距。

热火由格兰杰还以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14秒时将比分追成86-93,可惜此后未能再得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