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灭热火砸篮筐 雷霆双少放肆泄愤陷茫然

2015年01月21日13:1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灭热火 砸篮筐 雷霆双少放肆泄愤陷茫然

除了挑战热火之外,雷霆将在接下来直面奇才老鹰骑士三支东部强队。对此,NBA评论克里斯-韦伯说道:“季后赛一切都会不同,每轮每场比赛都需要不同的调整。面对其他西部对手,对阵状况无比关键。但在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中,他们将面对这些并不会在季后赛形成碰面的好球队,那么这些真正的较量能够展示出雷霆究竟能够应付何种对手,他们的打法能够掌控何种对抗。”

显而易见,雷霆拥有西部列强中最高的上限,从天赋角度而言,他们理应占据一个西部季后赛席位。由于杜兰特缺阵时期,威少一人主导雷霆胜负,当他用个人表演将雷霆带出泥潭时,媒体大肆歌功颂德,而当威少陷入个人英雄主义一手将胜利摧毁时,媒体则不断向威少投以“无聊问题”。面对外界评论的见风使舵,这让威少保持着一种愤怒状态。几天前,威少用“执行的好啊”句式完成了全部赛后采访,甚至引来老将皮尔斯的模仿。

“一支球队打的究竟有多好,你需要看他们能否照料好球。也许有的球队在某场比赛投的很好,但他们无法限制自己的失误。失误是一种会对球队造成深远影响的问题,当你不断得分同时却在失误时,一旦对方防守策略改变,你很可能无法保持精准,反倒仍然不断失误。”谈到比赛失误时,NBA名宿伊塞亚-托马斯说道。

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失误3.2次,威少则是场均3.9次。与此同时,雷霆的失误率则排在联盟第21位。威杜二人集中了雷霆大量的球权,同时球队缺乏变化的进攻战术开始让雷霆的比赛看上去略显单调。有国外球迷调侃:斯科特-布鲁克斯的战术板上的元素丰富,分别有挡拆、攻守转换、持球急停跳投,每一样乘以2(威少与杜兰特)便是雷霆的战术总数。

在与热火的比赛之前, 雷霆先后不敌火箭国王勇士小牛,遭遇客场4连败。当挑战水准以上并且攻守均有教条可循的球队时,雷霆并没有单纯凭借天赋占到太多便宜。

与热火的比赛,双少打出了本赛季最平淡的比赛之一。两人合计在三分线出手10次,全部投失,两人共出手41次,只命中其中17球。现阶段,热火天赋早已无法与雷霆相提并论,比赛最后3分钟,雷霆突然提高防守质量,并藉此连续得到快攻机会,迅速打出一波12-4的高潮,热火轰然倒地。

尽管如此,雷霆双少依旧保持了一贯的愤怒状态,杜兰特在一次扣篮中几乎砸伤了自己的双手,威少数次从人群中窜出并跃起,告诉飞向篮筐。

西部的季后赛争夺已经进入一个历史级的状态。虽然现在赛季只过半程,但没有人能够得到片刻喘息。直观看来,雷霆的竞争力甚至无法与上个赛季相比——球队存在化学反应危机,管理层始终不愿意加大投入,教练问题未得解决。你可以将愤怒的双少视为雷霆对被人们低估的回应,也可以将此视为他们对某些客观状况不满的表现。

当你拥有两名联盟前十的球员在队中时,你理应保持在冠军的讨论范围之内。数年来,雷霆始终在讨论范围内,但到了真正发言时,却哽咽不语。

拿下热火后,雷霆仍距离西部第八的太阳3个胜场。然而, 不幸的是,太阳近16场比赛赢下了其中12场。雷霆赶超太阳并非片刻之事,他们需要自己争取,并将天赋与秩序的比值安排在合理范围内。

倘若雷霆确定将以下半区球队的身份跻身季后赛,那么对于每个西部上半区的对手来说,雷霆意味着恐怖的首轮争夺。雷霆有实力击败上半区的任意一支球队。

斯科特-布鲁克斯是名绝佳的更衣室领袖,他能够使双少俯首帖耳听从号令。虽然他能做到这些,但雷霆7年年来一直聘用他的原因仍然是——他便宜。

雷霆管理层声称会在时机合适时为球队支付奢侈税。正如Grantland网站专栏作家扎克-洛维所说:“希望我的子女足够孝顺,有朝一日雷霆付出奢侈税时,我希望他们会烧给我一张上面写了‘他们终于付了钱’的纸条。”

但倘如雷霆无法打进季后赛,这同样不令人意外,雷霆对双少的天赋开发仍在“粗放”阶段,即便他们已经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节。

几天前,雷霆曾问价布鲁克-洛佩兹,他们愿意付出的筹码将是帕金斯的到期合同与兰斯-托马斯。最终,交易宣告流产,当然会流产,雷霆只是用问价来向二少表明加大投入的意愿。当然,仅仅是意愿。雷霆队直到今年才签下俄克拉荷马时期的最大牌自由球员——安东尼-莫罗,而他们完成的上一笔大交易则是是送走詹姆斯-哈登。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