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莎拉波娃的“非典型”澳网游

2015年01月21日20: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特写:莎拉波娃的“非典型”澳网游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 特写:莎拉波娃的“非典型”澳网

新华社记者彭茜、胡丹丹、宋聃

21日,罗德·拉沃尔球场温度已飙升至32摄氏度。几次丢分后,一袭红裙的莎拉波娃背对赛场默默站在阴影里。

“我感到局势有些超出我的掌控。我原本是个极具进攻性的选手,而不是坐等着别人犯错,”她说。

俄罗斯美女没想到险些让自己折戟澳网次轮的会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帕诺娃。尽管在首盘莎娃用26分钟就以6:1轻取对方,但赛场形势如墨尔本天气一样多变。

第二盘,世界排名仅第150位的帕诺娃如有神助,而莎娃开局即送出双误。接下来二人各自保发,第七局莎娃再度被破发,2:5落后。随后,二号种子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4:5。但是,帕诺娃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继续发力,在双方平分之下连下两球,最终以6:4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帕诺娃又再度以5:3领先。

在莎娃看来,似乎只是突然之间,帕诺娃就变得比自己更加自信,更想去赢。

“在落后的情况下,我有些太纠结于自己的失误和不好的节奏,而不是像平时一样只关注当下,”莎娃赛后回忆道,“平时我会说嗨,向前冲,做你该做的,做你已经做过千百次的,但有些日子我会不在状态,今天就是其中之一。”

“加把劲儿呀,玛丽亚!”“你不能放弃!”观众用掌声和呐喊为她鼓劲。而莎娃自己也终于靠着意志力撑到了最后。她顽强化解了两个赛点,发出了两计ACE球,接着两个发球得分,并在帕洛娃必保的发球局破发成功,以6:1、4:6和7:5险胜。

经历了2小时32分钟的鏖战,莎娃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天是艰难的一天,我很高兴自己挺过来了。”

笑容重新回到莎娃脸上,她又一次举拍优雅地向观众致意。而黯然离场的帕洛娃,也收获了同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对于莎娃来说,今年的澳网签表有些“不同寻常”。除了今天首度交手的帕诺娃,下场将对阵的22岁哈萨克斯坦小将迪亚斯,也是一位她并不熟悉的选手。

“今年的签表让我不得不面对一些很久没打或是从未打过的对手。经历了这么多年大满贯,这无疑很吊诡,”莎娃说。

但总会不断有打得好的新人涌现,莎娃明白在经历了本场比赛后需要重新专注于“自己该做的”。

“除了与教练讨论外,也会在YouTube上找出那些我不熟悉的选手的视频来看。但我不会看我自己的视频,因为我不是自己的粉丝,”她终于有心情开个玩笑。(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