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小组赛盘点 24场无平局创历史纪录

2015年01月21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组赛盘点 24场无平局创历史纪录

北京时间昨晚,本届亚洲杯所有小组赛阶段赛事结束,一项洲际大赛历史性的新纪录诞生——4个小组共3轮24场比赛居然没有一场平局,4个小组的积分全部形成“9630”局面。根据此前的记载,1930年世界杯,开赛连续18场比赛没有平局已经是历史纪录。所有比赛中最接近平局的一战是C组第三轮,阿联酋只要打平伊朗就可获得小组头名,在90分钟常规时间结束时,比分还是0比0,但伊朗队的古钱内贾德在伤停补时破门,为伊朗赢得了胜利和小组第一资格。

A组韩国以连续3场性价比极高的1比0获得头名,韩国也与伊朗、日本一起成为3支没有丢球的队伍。攻进8球的澳大利亚因为输给“太极虎”只能屈居第二,不过澳大利亚也创造一项纪录:8个进球由8名不同的队员打进,多点开花战术极具观赏性。

B组的亮点当然是中国队的三连胜,这是国足参加亚洲杯来的第一次,中场球员孙可目前是队内射手王,在前锋得分能力不强的情况下,佩兰打造后插上得分体系收获颇丰。

C组伊朗傲居榜首,两场1比0、一场2比0,效率仅次于韩国。值得一提的是,C组由4支海湾球队组成,但只有伊朗没参加之前的海湾杯,可从结果看,反而是伊朗布置了更有针对性的战术。海湾杯冠军卡塔尔3战全败垫底,球队恐怕又要迎来“地震”。

D组没有意外,日本全胜出线,没有丢球,伊拉克在与约旦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获得第二。以亚洲挑战杯冠军才获得参赛资格的巴勒斯坦没有在本队历史性的亮相中表现得足够惊艳,3场全败,进1球丢11球,该队次轮1比5输给约旦,也是小组赛阶段唯一单场丢球达到5个的队伍。很显然,这个国家的足球之路还很漫长。(黄宇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