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可:对东道主之战用激情和信念闪耀亚洲

2015年01月21日20: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孙可:对东道主之战用激情和信念闪耀亚洲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张小军、公兵)中国足球队中场球员孙可21日在对澳大利亚队的亚洲杯1/4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国足还不是亚洲一流的强队,但希望能用自己的表现闪耀亚洲。

孙可说:“我们会用激情和信念为所有人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位25岁的江苏舜天球员已在过去的两场亚洲杯小组赛中打入3球,目前在亚洲杯射手榜上仅落后约旦队在与巴勒斯坦队比赛中狂刷4球的哈姆扎,和日本队的本田圭佑、阿联酋队的马布库特以及沙特队的萨赫拉维并列第二。

孙可表示,面对东道主的比赛一定非常困难,对方在主场会得到主场球迷热烈的支持,但相信也会有不少中国球迷前来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他将与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后。

澳大利亚队在对中国队的比赛时,主力中卫斯皮拉诺维奇因累积黄牌将停赛,而接替他的人选是参加了巴西世界杯的老将威尔金森,当新华社记者问孙可对这员曾效力过江苏舜天的球员有何印象时,孙可说:“我们曾做过半年队友,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后卫。我们还是要发挥自己的特点,我们会努力从第一刻拼到最后一刻。”

孙可还表示,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每一个球员都很优秀,他们的协防和保护也非常到位,中国队会利用前场的穿插跑动来制造威胁。(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