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对东道主国足胜算45% 张琳芃伤情最后一刻定夺

2015年01月21日20: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佩兰:对东道主国足胜算45% 张琳芃伤情最后一刻定夺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张硕)中国足球队主帅佩兰在对澳大利亚队的亚洲杯1/4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对方的东道主因素这场球中国队的胜算大约在45%左右,而队中后防中坚张琳芃的伤势仍不明朗,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是否可以上场。

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带着上一场独中两元的孙可出席,一身训练服的他显得充满自信,在发布会一开始便用有点文学意味的开场白,显得蕴意十足。佩兰说:“我们在澳大利亚一切顺利,这里天气宜人,而我知道在北京现在却是数九寒冬。因此我们想留在更为温暖的澳洲,这即意味着我们要赢得比赛。我们知道这不容易,但我们会全力以赴。”

佩兰表示,球队在大约一周的时间里连赢3场比赛,且比赛过程配得上这些胜利,他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也希望球队可以延续这样的惯性和一样的战斗精神团结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这场比赛国足的胜算几何时,佩兰说,考虑到对方实力强大,整体配合和个体能力都很强,对方主场又会获得大量球迷的助威,以及这种助威可能会对裁判形成影响,因此对手的胜算大约为55%左右,而国足的胜算大约为45%。

佩兰表示,上一场比赛受伤的张琳芃目前伤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会等到最后一刻再决定他是否可首发。对于如何激励队员打好这场比赛的问题,佩兰则称他选人的标准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很高的战斗精神,因此他选的队员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性格特质,在比赛中会有很强的斗志。

对于澳大利亚队如果用老将布雷西亚诺首发做战术变化中国队是否有所准备的问题,佩兰表示,他在卡塔尔时很了解布雷西亚诺,但不管对方派出多么出色的球员,中国队都会做好准备。

有关如何应对东道主主场优势及裁判因素的问题时,佩兰说:“对手在主场作战,裁判受到压力不可避免,毕竟裁判也是人。我会告诉队员们不要犯低级错误,打好自己的比赛。另外,足球比赛只有通过进攻才可以破门,只要我们能够攻破对手大门,其他因素都不重要了。”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于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月22日晚8点半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这是中国队在近三届亚洲杯第一次参加四分之一决赛,上两届均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