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尼尔自掏腰包当警察 成为多拉尔市预备警官

2015年01月22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尼尔自掏腰包当警察

说起“鲨鱼”奥尼尔,球迷们可以时不时地在电视节目或者某个秀场看到他。不过,最近这段日子,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的球迷有福了,这位昔日NBA巨星开始穿着警服在辖区内当起了“片警儿”。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奥尼尔在南佛罗里达州的多拉尔市正式宣誓,成为一名预备警官。在奥尼尔二十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曾经在迈阿密热队效力,这或许能解释他为何出现在多拉尔的警察局。美国媒体调侃说:“大鲨鱼又出动了。”

多拉尔市的警察局长唐纳德·德卢卡在专门为奥尼尔举行的宣誓仪式上,见证了大鲨鱼成为预备警官的全程。德卢卡说,大鲨鱼将是这里身高最高的警员。为此,在给奥尼尔准备警服时,警察局也破费了一番周折,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警员穿过这么大号的衣服。“他的鞋子太大了,但是没人知道具体号码。”一位高级警官调侃说,“奥尼尔还有自己的警员徽章。”

据了解,奥尼尔从去年九月开始申请这份工作,并主动表示自己不会拿薪水,而且保险开销也将由自己负担。尽管如此,和其他预备警官一样,奥尼尔必须递交正式的申请表格,并接受背景调查。“他的申请过程和其他人没有区别。奥尼尔在大部分时间里将从事社区工作,作为孩子们的榜样。”德卢卡说。

其实,奥尼尔从小就立志要当警察,虽然在NBA取得了很成功的职业生涯,但他依然不忘自己年少时的梦想,一有机会就去加入执法机关,担任各种兼职的警务人员。在奥兰多魔术时期,他就当过编外警察。在湖人效力时,他曾经连续3年利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空闲时间参加基础警察训练营,并顺利取得了资格证书。在效力太阳期间,他也在菲尼克斯坦佩区警署签署过一份协议,得到了该警署的预备警察头衔。去骑士效力时,奥尼尔也申请过当地方治安官的特别代表。

退役后,颇为空闲的奥尼尔开始担任更多地方的义务警官或预备警官。就在不久前,他刚刚宣誓成为路易斯安纳州一个地方城市的治安警队代理警长。“奥尼尔很喜欢当警察,他热爱这一行,他也很支持警察这个行业。”而在多拉尔市就职前,奥尼尔还曾经在迈阿密海滩、佛罗里达的金色海滩、亚利桑那州的滕比以及洛杉矶的海港等地履职。“我想让孩子们知道,既然奥尼尔都做了,我也可以这么做。”奥尼尔说,他只是想给孩子们做个榜样。(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