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37岁法国球星特雷泽盖正式宣布退役

王子轩

2015年01月22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37岁的法国球星特雷泽盖正式宣布退役。

特雷泽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是印度超级联赛的浦那城俱乐部,本赛季印超联赛已经结束。虽然曾经有意乙球队联系过他,但经过深思熟虑,特雷泽盖最终决定退役。法国人职业生涯的纪录定格在557场正式比赛,攻进273球。

特雷泽盖起步于阿根廷联赛的普拉滕斯,随后加盟法甲摩纳哥队。在这里他逐渐成为欧洲顶级射手,他和亨利的锋线组合所向披靡,并且帮助球队登顶联赛冠军。2000年欧洲杯,特雷泽盖攻入金球帮助法国队击败意大利队夺冠。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还是面对意大利,这次他罚失了点球,最终法国不敌意大利屈居亚军。两年后他选择退出国家队,留下71场34球的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