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115比106击败新疆 老马助首钢熬过"敏感时间"

宋翔

2015年01月22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可吓得我够呛。”昨日赛后在更衣室里,陈磊自言自语,他说的是前三节后北京队曾经大比分领先,但在最后一节被逐渐缩小到只有4分,险些被对手翻盘。好在马布里用强硬的进攻在此时帮助队伍度过了这段时间。“老马体现了球队领袖的价值。”李根在赛后说。115比106,北京队击败新疆队,稳固了常规赛第四的排位。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说:“第四节已经成为我们的敏感时间。”之所以这样讲,原因在于以前由于没有第四节限制双外援,北京队总能在第四节打出较高水平的篮球,老马与莫里斯的组合的杀伤力十足,但这个赛季第四节只能单外援后,这使得北京队在人员使用上要有较大变化,有些场次第四节会被对手疯狂追分。

昨日就是如此,北京队在前三节后领先了20分,闵鹿蕾用“前三节我们可圈可点”来形容当时的情况,但第四节北京队被对方外援布莱切连续进攻得手,一度领先优势只有4分。

在这个时候是马布里站出来帮助球队度过了这段“敏感时间”。老马在赛后说:“我们不能因为较大领先就放松,我们要始终保持专注度。”老马用两次强硬的进攻稳定住了场上的局面,他的得分“价值连城”。老马昨日得到17分。

“我所做的只是让比赛保持在我们掌控之中,让球运转起来,让有空位的球员得到进攻机会,当然如果我的机会好,我肯定也会攻击篮筐。”老马说,“但如果我们的持续性保持得更好一些,我们就能更加轻松地拿下胜利。”

虽然在最后一节遭遇险情,但好在北京队能最后度过,这无疑会给他们在面对第四节困难时期时增强不少信心,这其实是昨日比赛最有价值的地方,因为他们下轮就要面对时常在第四节逆转对手的辽宁队,而且还是在客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