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时隔4年再进澳网女单32强 彭帅双打损失单打补

褚鹏

2015年01月22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彭帅澳网迎来第一个忙day。面对一天内单打和双打的双重任务,彭帅虽然在单打赛场横扫晋级,却在双打大好形势下翻船。撮火的彭帅直言会考虑更换搭档。

单打比赛中,彭帅手感火热仅丢两局,以6比1、6比1战胜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时隔四年再次晋级澳网女单32强。不过赛后等待彭帅的依然是令她不悦的话题。这次发问的是美联社记者,“有没有觉得,李娜退役后你的关注度比以前更多了?”这次彭帅倒没有再瞪记者。“这些我确实没有关注过。李娜获得两个大满贯冠军确实让更多球迷走进赛场观战。每一年WTA和ITF在中国都有很多比赛,这也是为何网球运动在国内越来越流行的原因。”彭帅说。

更让彭帅撮火的是双打的失利。本次澳网彭帅和小将徐一幡首次搭档大满贯,对阵45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组合。结果2人在大比分1比0、第二盘5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彭帅组合最终1比2被横扫出局,这个成绩也创下近几年彭帅征战大满贯双打赛的最差战绩。

虽然徐一幡是彭帅的天津队友,彭帅坦言2人不合拍。“现在双打打得确实很吃力,我们俩打得不合拍。如果一直输的话,我的(双打种子排名)可能都进不去大满贯正赛了。”彭帅无奈地表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