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媒观点:袋鼠军团“压力山大”

2015年01月22日14: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澳媒观点:袋鼠军团“压力山大”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澳大利亚《时代报》足球记者迈克尔·林奇近日撰文表示,本届亚洲杯澳大利亚队背负着巨大压力,他们将在八强战中全力以赴,力击败中国队晋级四强。

当“袋鼠军团”出征南非世界杯时,没有人对他们抱有希望,毕竟他们与强大的西班牙荷兰以及智利同一小组。

没错,当时的压力来自于球队内部,如何踢好比赛,在国际舞台上证明自己;对球员来说,向新任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展示自己的实力。

然而现在,期望值显然不一样了。

作为东道主,“袋鼠军团”被寄予厚望杀入决赛,至少也要打入四强。

22日他们将迎来一次挑战,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迎战中国队,这不仅是对球员能力,更是对他们的神经以及大赛气质的一次终极挑战。

原本不应如此。本来澳大利亚队有实力获得小组第一,继而在墨尔本矩形球场那些目睹首战4:1大胜科威特的狂热球迷面前,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挑战。

现在他们不得不克服两方面的困难:首先是信心爆棚的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历史最佳战绩令他们进入淘汰赛更加自信;其次还要面对昆士兰州潮湿闷热的天气,以及那屡遭诟病的球场草坪。

波斯特科格鲁已经决定保持阵容的稳定,根据对手的情况和保存体力的需要进行适当轮换。当然,是否合适还是结果说了算。

与中国队的比赛,威尔金森将顶替停赛的斯皮拉诺维奇,与塞恩斯布里搭档中卫。目前23人的比赛名单中,只有年轻的安东尼斯以及两位替补门将朗厄拉克和加勒卡维奇没有上过场,赫德因伤退出亚洲杯。

因为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雪藏了卡希尔、莱基、克鲁泽这三大攻击手,波斯特科格鲁赛后备受指责,但是最终比分说明,这只是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罢了。

在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拥有控球上的绝对优势,正如主教练赛后所说,有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个样子。18个月之前,两队曾在首尔的东亚杯上进行过类似的比赛,试验阵容的澳大利亚队面对狂攻90分钟的韩国队,最终凭借守门员的出色发挥,确保大门不失。

那么,对于与韩国队比赛的攻击组合尤里齐、伯恩斯和特洛伊西,主教练究竟对他们的实战搭档效果有多了解呢?答案只能是派他们出场。

实际上,这是试验阵容的绝佳机会:两队都已经提前出线了,韩国主帅施蒂利克甚至对阵容做了6处调整,即使试验效果不佳,也不会对双方造成真正的伤害。

还有一种忧心忡忡的声音认为,即使战胜了中国队,“袋鼠军团”可能在半决赛中面对强大的日本队。

这仅仅是可能。虽然是本届比赛的热门球队,但是日本队也不敢保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能够击败阿联酋队,本届亚洲杯阿联酋队让人眼前一亮。

可以肯定的是,波斯特科格鲁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一定会尽遣主力,用力量和跑动冲垮对手。

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老将布雷西亚诺的使用。这位经验丰富的中场核心小组赛中两次替补登场,他的准确传球和合理支配球将会帮助球队。

中国队确实进步显著,但是他们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均有失球,而且沙特队还罚丢了一个点球。也许22日的比赛,他们的好运气早已用光。

澳大利亚队期望胜利,这并不是一个不合情理的假设。(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