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对战“袋鼠” 谜团即将揭晓

2015年01月22日15: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谜团 今晚揭晓

今晚18:30

中国队VS澳大利亚

地点:布里斯班球场

首发成谜

战术成谜

伤病成谜

今晚18时30分,布里斯班体育场,中国男足将迎来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东道主澳大利亚男足。

紧闭的体育场大门、让人猜不透的首发、佩兰的主动示弱,虚虚实实的因素交织在一起,如同一团迷雾,让人猜不透今晚将会发生的一切。

佩兰准备如何捉“袋鼠”?到今晚开场之前,将注定是一个谜。

对抗咱取消

昨天傍晚,昆士兰大学旁的体育场继续紧锁着大门。即使这样,佩兰依然担心,场地里的澳大利亚工作人员可能成为“泄密者”。于是,佩兰取消了赛前对抗环节。

“主教练担心今天训练如果演练阵容和战术可能会被对手提前了解,所以没有安排分组对抗。但对我们来说,也不需要一定要利用最后一堂训练课来演练,因为很多打法都是之前练过的。人员也就是这么几个,无论谁上谁不上,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希望能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国足教练组对突然取消赛前对抗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首发你别猜

佩兰准备用怎样的奇兵来对付澳大利亚队?这个问题你别猜。

每晚,队员们已休息,佩兰房间的灯光却迟迟不关。灯下,法国人一直在反反复复观看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研究对手的漏洞。

如此潜心研究,自然会有收获,而国足内部也已承认今晚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肯定还会进行调整。不过具体怎么调,那就是绝对的秘密了。

“我们赛前真没练主力阵容,恐怕只有到了比赛时才能知道了吧。”昨晚队员们给出统一的解释,“不过人基本上就这些,大家在一起训练和比赛时间长了,没什么太大问题。”

“怎么调整,调整力度有多大,请记者们千万不要写出来,为了中国队能够笑到最后,就让我们保密一下吧。”国足领队说了大实话。

示弱谁不会

遇上东道主,示弱向来都是绝佳的招数,佩兰自然深谙其道。

“澳大利亚队主场作战,他们有各方面的有利因素,我觉得对于东道主来说,胜算在55%,我们是45%。”佩兰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将对手捧得高,给自己的定位则更低。“很幸运我们最后进入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我们一直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球队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还会激励这些有战斗精神、有非常好比赛状态的球员来进入到战斗之中。”说起国足的进步,佩兰轻描淡写。

伤员尚未知

至于最让人看不透的,当然还是张琳芃的伤。

张琳芃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受伤,缺席了连续三天的训练。关于这位恒大悍将能否出现在今晚的球场上的疑问也一直不绝于耳。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众多记者追问了张琳芃的伤势。对此,佩兰说:“张琳芃在我们的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他现在有伤在身,这两天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只能是看赛前最后一分钟时他的恢复情况,然后我们会做出一个决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