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收视率超高 亚足联满心欢喜

2015年01月22日16: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综述:收视率高企 亚足联欢喜

新华社堪培拉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亚足联22日公布了2015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阶段的电视观众人数。亚足联称,中国、日本、韩国三国观看本届亚洲杯赛电视转播的人数突破历史纪录。在主办地澳大利亚,现场观众人数令人满意。在社交媒体上,亚洲杯也成为热门话题。

根据CSM媒体研究公司收集的数据,在中国,观看中国队首场对阵沙特阿拉伯比赛电视直播的人数达到1116万,累计观看电视转播的人数达到3919万。

中国队第二场小组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观看电视直播的平均人数为1354万,峰值时观众人数为2370万,累计观看人数达到4402万。中国队第三场对阵朝鲜队,观看直播的平均人数达1617万,比上一场增长了19%。峰值时观众人数达到3000万,累计观看人数5240万。

中国对朝鲜的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5时至6时45分进行。非黄金时段有如此多观众观看比赛,这一数字只输给2013年1月李娜在澳网的决赛。

中国队小组赛两场比赛过后得到的关注已经超过上届卡塔尔亚洲杯全程在中国得到的关注。

“一场足球比赛得到如此多的电视观众关注在中国并不多见,而且一般发生在黄金时间。事实上,中国国足得到如此大的关注已经是很多年——10多年前的事了,”CSM公司体育与媒体部主任皮埃尔·贾斯托说。

“还有就是,中国不用等太长时间就会迎来更多关注,因为22日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并希望能晋级半决赛,”贾斯托说。

日本是上届冠军。在日本国内,小组赛阶段观看朝日电视台电视转播的人数达到5000万。而在韩国,韩国队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三场小组赛,有超过457万观众,是韩国全国人口的约十分之一。

即便在朝鲜,朝鲜队第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也吸引了65.8万观众。

在澳大利亚,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数量也令亚足联感到满意。小组赛24场比赛已经结束,组委会预计到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现场观众人数将超过50万。

“亚洲和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澳大利亚,这里上演了精彩的足球比赛,”组委会CEO迈克尔·布朗说。

此外,自1月4日起,亚足联就在社交媒体上得到更多关注。亚足联官方推特账号#AC2015得到18.2亿关注,使得本届亚洲杯成为历史上最热门的亚洲足球赛事。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比赛视频被播放了330万次,超过500万分钟。亚足联在“脸书”上的粉丝涨了73%,在中国的微博粉丝达到1.87亿。

22日,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亚足联预计各项数据还会增长。(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