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中国队无缘四强 郑智:别输了就否定自己

2015年01月23日10: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中国队无缘四强 郑智:别输了就否定自己

国足队长郑智在比赛结束后 Osports供

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中国队无缘四强

拼劲可嘉 技不如人

没有惊喜!昨晚在备受关注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足全场积极拼抢,但因技不如人,最终以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老将卡希尔梅开二度,成为澳大利亚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取得史无前例的三连胜,全队士气空前高涨。澳大利亚队攻击火力非常猛,小组赛前两轮就打进8球,只是在第三轮以0比1输给韩国。从双方近五年的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队以2胜1平1负稍占上风,加上挟连胜的余威,赛前被认为有可能爆冷制造惊喜。

即使布里斯班下着大雨,比赛现场仍涌进近5万名球迷,其中有不少是国足拥趸。国足主帅佩兰对首发进行较大的轮换,梅方、张琳芃、任航和张呈栋联袂镇守后防,郑智、吴曦与蔡慧康组成三后腰,孙可和吉翔分居左后前卫,武磊出任单箭头。

双方真刀真枪展开较量,中国队只是在前10分钟对澳大利亚队制造一定的威胁,作为前锋登场的武磊利用速度与灵巧,频频利用澳大利亚队防线的空隙制造威胁,武磊和吉翔接连有破门良机。由于身高力量存在差距,加上实力不如对手,中国队在余下的时间里都疲于奔命,莱基第29分钟在禁区内的劲射被王大雷奋力托出。上半场,澳大利亚队的控球率高达77%,中国队仅为23%,角球数也以1比5落入下风。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频频利用定位球优势冲击中国队的防线。国足门前风声鹤唳,反击又打不起来,场面十分被动。

易边再战,比中国队多休息一天的澳大利亚队,更显露出体能优势。佩兰调整阵容,换上姜至鹏以加强左路的攻势。这时,澳大利亚队已经完全掌控大局。第48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国足解围不远、球又飞回禁区,卡希尔倒钩攻入远角首开记录。领先后的澳大利亚队乘胜追击,卡希尔在第65分钟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此后,尽管国足众将依然顽强拼抢,佩兰也在调兵遣将,但依然改变不了颓势,反而越来越被动。(陈泳强)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