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费德勒爆冷不敌塞皮 创造14年个人最差战绩

2015年01月23日15: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2号种子费德勒意外以1-3不敌塞皮,爆冷止步第三轮。创造近14年来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差战绩,连续11年至少在澳网进入四强的纪录终止。

首盘塞皮就以6-4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塞皮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以2-1领先。费德勒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2反超比分。塞皮在第九局再次取得了破发,并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在抢七中错失4-1的领先优势,最终以5-7再输一盘。

费德勒在第三盘大幅提升了状态,凭借强劲的正手进攻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以3-1领先。最终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费天王就以6-4扳回一盘。

塞皮在第四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6-6平。抢七中费德勒开局就以3-1领先,但塞皮将比分追成5-5平。依靠正手制胜球,塞皮拿到赛点。随后打出正手穿越,塞皮就以7-5完成爆冷。终结对阵费德勒十连败的同时,成功晋级16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