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无缘亚洲杯4强 输了比赛赢得希望

2015年01月23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输了比赛 赢得希望

  两位球迷现场秀恩爱。球迷始终没有放弃,中国足球让人看到新的希望。

  武磊(右)虽有机会,但没能攻破东道主的球门。0比2不敌澳大利亚无缘4强,国足本届亚洲杯之旅画上了句号。

  昨晚,在布里斯班的小雨中,卡希尔的两粒入球帮助澳大利亚淘汰了中国队,国足也就此结束了2015年亚洲杯之旅。今日,国足将从布里斯班前往悉尼,随即转机回国。与以往相比,国足这次虽然输了比赛,但赢得了新的希望。

  1 现场

  国足拼尽全力 站着离开

  昨晚,国足践行了孙可赛前的一句话,“我们要站着离开”。比赛刚开场,中国队便展示出了无惧东道主的勇气,全队主动压上,凶狠的逼抢让澳大利亚一时乱了阵脚。连一旁的澳大利亚记者都说,他们的球队踢得真是太差了。

  但澳洲人强壮的身体和前场的冲击力在上半场后半段开始发威。由卡希尔、克鲁泽、莱基组成的亚洲最强前场,使得中国队逐渐只有招架之力。

  中场休息时,后卫梅方因受伤被迫下场。下半场刚开始,澳大利亚队便抓住中国队立足未稳的机会,卡希尔倒勾攻入一球。但当时队长郑智被对手撞倒在禁区内,国足队员的注意力都在裁判身上,卡希尔趁机得分。

  主教练佩兰指出,正是这个进球让对手信心大涨,“当时新换上防守球员之后,我们的场面有一些被动。”随后,卡希尔再次打入一粒精彩的头球。中国队虽然展开反击,但收获甚微,最终国足0比2不敌东道主,告别了亚洲杯。

  赛后,国足众将士还是像往常一样,绕场一周,鼓掌向球迷们致敬。

  2 帅论

  佩兰难掩失望 不怪弟子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前,佩兰望了一眼球场边的大屏幕,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赛后,他更是坦言,更衣室里也弥漫着失望的情绪,“这样的比赛结果说明,本届亚洲杯已经结束了,我们可是满怀希望回到布里斯班的。”

  赛后的发布会上,对于是否考虑到会先丢球这一问题,佩兰直言,“我觉得是不是先失球并非关键问题,重要的是,如何在失球之后继续自己的打法。”当然,佩兰也肯定了弟子们的表现,“对手非常强劲,他们表现非常好,我们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对他们的表现没什么不满的,他们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事。”

  佩兰表示,这场比赛让中国队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距离,“澳大利亚是参加了世界杯比赛的球队,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样才能在未来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3 对手

  卡希尔念旧情 拥抱李铁

  这次是热爱拳击和头球的卡希尔最后一届亚洲杯,但这位老男人时刻不忘提醒球迷,自己还没有老。昨晚赛后,ESPN用“神奇般的表现”来称赞打入两球的老将。

  早在赛前发布会上,佩兰谈到澳大利亚队突出的个人能力时,便提到了卡希尔的名字。他认为,只要卡希尔存在,就会对国足的防线随时构成威胁。

  昨晚的比赛,佩兰的担心成了现实——36岁的老将再次闪耀赛场,一记倒钩破门,一次头球顶进死角,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将东道主带进4强。第79分钟,卡希尔被换下时,全场球迷送上了掌声。

  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位老将却一点儿也不“老”。在参加的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共打入10球,其中卡希尔独占6球。他连续3届亚洲杯都为本队打入首球,最近3届世界杯,他有两届为本队打入首球。去年巴西世界杯,对阵荷兰队时,卡希尔打入的精彩凌空球更是让“外星人”罗纳尔多赞叹不已。

  赛后,卡希尔深情地拥抱了当年在埃弗顿时的队友、国足助教李铁。

  4 点将

  大雷直言满意 期待提高

  赛后,门将王大雷发了一条微博,“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回国……在失败面前我们要学会成熟,要学会成长。感谢队友们的拼搏,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感谢老天的眷顾!继续努力!”昨晚,若非他神勇扑救,国足可能会输得更多。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大雷眼中有些泛红。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他说,澳大利亚攻入的第1个球存在争议,郑智倒地裁判应该叫停比赛。对于本次亚洲杯之行,王大雷直言满意,“从我个人来看,还算满意,有好的地方也有坏的地方。通过比赛,让我有更多的提高。”

  带伤出战的张琳芃则表示,这届亚洲杯让中国队收获了很多信心,“我们有很多不错的表现,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尽力了,从第一场到今天都尽了100%的努力。我为我们感到自豪,同时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房亮)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