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失望情绪在更衣室蔓延 巨大压力让国足防线"短路"

郭剑

2015年01月23日0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赛后,更衣室里面弥漫着失望情绪,我们满怀希望来参加亚洲杯,小组赛的胜利让我们信心更足,但这场比赛后,我们的亚洲杯就结束了。”国足主教练佩兰在赛后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回答记者问题时语言简短,“当然,我对球员的表现没什么不满意的,他们非常努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队员的消耗更大,无论体力还是精力。”

虽然教练组已经想尽一切办法让球员轻装上阵,但事到临头,队员的紧张心态还是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上半场,守门员王大雷已经“吼”了武磊一次——后者一瞬间走了神,没有注意到王大雷给他的传球,造成了失误。而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卡希尔,本是佩兰在赛前严令后卫“贴身防守”的第一号危险人物,但卡希尔两次进球的瞬间,均没有受到防守球员的“照顾”。

“比赛就是这样,队员稍不注意,结果就会有很大不同。”佩兰承认国足球员在防守时犯了错误,“卡希尔是亚洲最有才华的球员之一,我们的防线在某些时刻出现了松懈,注意力被分散,没有意识到最危险的球员。”

输掉这场八强赛后,国足将于当地时间明晚启程返回国内,但他们只能享受短暂的假期,便要回俱乐部报到——由于中超联赛竞争加剧,各队在赛季之前均希望通过冬训演练阵容,而国足下一期集训,要等到联赛开始之后的第一个间歇期。

“我们的目标是冲进世界杯决赛圈,澳大利亚队是参加过世界杯的球队,我们和他们还有一些差距。”佩兰说,“为了打造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要通过训练去弥补我们的差距。”

今年6月,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就要揭开战幕,在顺利通过中考之后,佩家军如何通过大考,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