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日报:愿亚洲杯带来赢球“新常态”

张喆

2015年01月23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愿亚洲杯带来赢球“新常态”

在布里斯班一场激战后,国足最终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止步本届亚洲杯8强。

国足的整体实力确在对方之下,输球可以说是合理结果。佩兰冒险让张琳芃复出,整个阵容“大变脸”,但从过程来看并不理想。除了前20分钟,国足无论整体发挥还是个人能力,均明显在“袋鼠军团”之下。

一口吃不出个胖子。在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国足这次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姿态杀入8强,已经是令人意外的进步。而国足这次之所以能异军突起,一个原因是佩兰和他的教练团队经过一年多的细致考察和准备,找到了目前最适合国足的球员和组合,在各阶段的准备工作都十分严谨而卓有成效。另一个原因是近年来国内足坛环境逐步净化,中超联赛持续升温,大量高水平外教、外援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国脚们的比赛信心。更重要的是,以往足协高层盲目干扰国足正常建设的乱象暂时消失,为新国足的搭建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国足更艰巨的任务将是今年6月开始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本届亚洲杯打进8强,国足的国际排名也进入亚洲前8名,确保了在40强赛分组时的种子队资格,可以避开亚洲前8名的其他强队,进入最后阶段12强赛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国足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未能打进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阶段,这次若能打进12强赛,对中国足球整体环境的带动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另外,亚洲杯下届将扩军至24队,能打进12强赛的队伍将全部晋级2019年亚洲杯,这对国足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本届亚洲杯,国足的年轻球员在比赛心态、精神面貌、战术特点等方面出现了全新变化,这些积极的变化将扭转外界对国足的负面看法,正如佩兰所说:“希望能让中国队今后习惯不断赢球。”

诚如佩兰所言,愿赢球能成为国足的“新常态”,愿中国男足重新成为亚洲一流球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