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伊拉克点球大战10-9淘汰伊朗 晋级半决赛

2015年01月23日17: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晚,亚洲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开战,伊朗与伊拉克队经过127分钟比赛,战成3-3平。在点球大战中,伊拉克7-6战胜伊朗,晋级半决赛,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对伊朗12年不胜的纪录。

第25分钟,德贾加右路拿球,下底传中到禁区中路,阿兹蒙中路插上,头球冲顶顶进,伊朗队1-0取得领先。第41分钟,伊朗队后场过顶球到禁区,普拉迪前插接应,门将哈桑出击倒地将球没收,普拉迪上抢,哈桑起来后还推了普拉迪一把,但裁判示意普拉迪犯规,并给了一张黄牌,普拉迪两黄变一红下场,这样伊朗队少一人应战。上半场伊朗队暂时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伊拉克前场进攻,阿卜杜扎赫拉强突,被特穆里安放倒在地,伊拉克任意球机会,雅欣的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哈吉吉鱼跃单掌打出横梁。第57分钟,伊拉克扳平比分,尤尼斯包抄抢点推射被哈吉吉挡出,雅欣小禁区右侧抢点补射近角打进,场上比分1-1平。

第78分钟,伊朗队前场靠右的任意球,德贾加斜传禁区到后点,哈桑后退中单掌将球打出。90分钟后双方1-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2分钟,伊拉克任意球开出到中路,内科南头球摆渡到前点,被伊拉克球员解围。加时赛第3分钟,伊拉克队反超了比分,阿德南的内切打门被哈吉吉一挡,弹起后到了后点,尤尼斯头球破门,伊拉克2-1领先伊朗。加时赛第14分钟,泰莫里安角球开出到禁区,莫特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场上比分2-2平。加时赛上半场双方2-2平。

加时赛第19分钟,卡斯米中路拿球,强突禁区,被波拉里干吉放铲带倒在地,主裁判果断给了伊拉克点球,伊斯梅尔主罚将球打进,伊拉克3-2再度反超。加时赛第29分钟,伊朗队再度扳平比分,伊朗队角球开出到禁区,波拉里干吉头球被挡,内科南再射,击中横梁弹地而起,古查尼吉哈德头球补射顶进,场上比分3-3平。加时赛双方3-3平,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两队第1轮都罚丢,伊朗阿米里第8轮罚丢,伊拉克萨利姆命中,点球大战伊拉克7-6胜出,总比分10-9进入四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