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阿联酋点球大战淘汰日本 卫冕冠军无缘四强

2015年01月23日2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联酋队庆祝进球
阿联酋队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晚,亚洲杯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爆出冷门,阿联酋队以6-5(点球5-4)战胜了卫冕冠军日本队,挺近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

第7分钟,阿联酋右路突然长传发动攻势,阿里冲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阿联酋1-0领先。阿里打入本届赛事第4球。

日本队上半场的9次攻门未能制造出绝对威胁,乾贵士禁区左侧近距离头球还直奔纳赛尔怀中。

第49分钟,奥马尔中路快速推进后很写意地挑传左路,阿里将球传回后,奥马尔又潇洒挑传禁区,阿里倒地扫射虽未踢正部位。

日本队连续角球攻势连在阿联酋门前制造混乱,第76分钟,柴崎岳送出恰到好处的挑传,丰田阳平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甩头攻门偏出。第81分钟,日本队追平比分——柴崎岳在向本田圭佑传球后突然前插,本田圭佑轻轻横敲做球,柴崎岳快速施射破门,比分变为1-1。3分钟补时最后时刻,香川真司在禁区内混战中的低射擦立柱偏出,日本队错过“压哨绝杀”。

全力防守的阿联酋在加时赛上半场未让日本再增加射门与角球次数;加时赛下半场日本队就又在阿联酋门前连造混乱,柴崎岳在第118分钟的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1-1的比分保持到120分钟结束,比赛进入点球战。

日本队率先出场的本田圭佑发力施射结果将球打飞。阿联酋首个出场的奥马尔则是“勺子吊射”破门。双方第二轮均告射入;第三轮柴崎岳率先命中后,阿联酋伊斯梅伊尔发力施射也将球打高,已有阿联酋球迷留下了眼泪。第四、五轮双方均告射入;第六轮香川真司施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横向弹出!而比赛中多次做出关键封堵的艾哈迈德则大力施射破门,阿联酋就此淘汰日本!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21-酒井高德;7-远藤保仁(54分钟,20-柴崎岳)、17-长谷部诚;18-乾贵士(46分钟,14-武藤嘉纪)、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65分钟,11-丰田阳平)

阿联酋出场阵容:1-纳赛尔;14-桑科尔、6-萨尔林、23-加里布、9-海卡尔(76分钟,19-艾哈迈德);15-哈马迪、13-伊斯梅伊尔、5-阿米尔(54分钟,17-哈桑)、10-奥马尔;7-阿里-马布哈特、11-哈里尔(58分钟,4-法尔丹)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