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海峡组合奋战澳网女双

郑洁/詹咏然挺进16强

瓦林卡、小德晋级男单第四轮

2015年01月2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 (记者宋聃)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4日进入第六天,郑洁/詹咏然挺进女双16强,男单的上届冠军瓦林卡、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锦织圭以及女单的大小威、阿扎伦卡等名将均获晋级。

郑洁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的“海峡组合”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凭借几次关键的网前得分,以6∶4、6∶3战胜阿鲁阿瓦雷纳/贝古组合,在第三轮将迎战辛吉斯/佩内塔。

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小威廉姆斯面对20岁的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赢得并不轻松,她首盘被破发三局以4∶6先失一盘。猛醒的小威连扳两盘,以6∶2、6∶0送走对手,携手大威晋级16强。

男单4号种子瓦林卡用时1小时49分直落3盘战胜芬兰名将涅米宁。此前两人两次交手战绩持平,但瓦林卡本届澳网以来越打越顺,两轮下来一盘未丢。瓦林卡首盘第九局取得占先后,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中瓦林卡压制住对手的抵抗,利用对手失误增多以6∶2再下一盘。两盘在手的瓦林卡在决胜盘一度出现松懈被对手破发,不过随后迅速调整,以6∶4胜出。晋级16强的瓦林卡将对阵西班牙球员加西亚·洛佩兹。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对战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的比赛赢得就不那么干净利落。德约科维奇遭遇老将顽强抵抗,在首盘先落后后追平,通过“抢七”以10∶8险胜。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直落3局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3。第三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第五局打破僵局破发,第八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虽然沃达斯科跑动积极顽强拼抢一度追至4∶5,但关键时刻失误增多,头号种子在盘末发球局以6∶4胜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德约科维奇将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战卢森堡选手穆勒。

当日首盘被拖入“抢七”的还有日本选手锦织圭,锦织圭在同美国选手约翰森的较量中首盘失利,但锦织圭在接下来3盘以6∶1、6∶2、6∶3成功逆转,晋级男单第四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5日 08 版)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