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与佩兰重新度“蜜月”

2015年01月26日20:1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与佩兰重新度“蜜月”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前右)与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左一)

  中国男足上周六凌晨飞抵北京。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这支球队享受了“凯旋”的待遇。

  就在国足大部分球员、中方工作团队成员纷纷回家或返回各自俱乐部后,主帅佩兰及其两位外籍助手、翻译赵旭东回到他们在北京的住处。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协会将在下周组织专题会议,听取佩兰教练团队有关亚洲杯带队工作的总结。足协确认留用佩兰之后,分管国字号工作的协会副主席魏吉祥提醒佩兰,尽快落实新一周期国足备战计划。据了解,佩兰在本周会上,不仅要汇报亚洲杯带队情况,还要对诸如世预赛国足人员构成、训练日程安排及训练内容、方向向协会领导作出详尽的说明。而在回法短暂休息一段时间后,佩兰会在2月底重返中国,深入联赛、亚冠赛场考察队员。

  就在国足参加亚洲杯期间,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将一份细致的2015赛季职业联赛、杯赛赛程拟定完毕,并征得各俱乐部、地方足协的认可。一位协会人员透露,这份赛程最突出的一个内容就是“全力配合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需要”。

  另外,考虑到国足在世预赛中可能遭遇单轮轮空、中超球队亚冠战绩存变数,中国足协在具体联赛、足协杯淘汰赛赛程安排上拟定了多套预案。据悉,佩兰在澳大利亚期间,已经提前拿到了这份赛程。他对足协配合其工作的良苦用心表示了感谢。

  ■中纪委网站谈国足

  反腐也是取胜因素

  中纪委网站:正在艰难爬坡的国足,取胜因素可以找出很多,但莫要忘了足球生长土壤的改善。近年中国足球领域从上到下反赌扫黑、强力反腐,这是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的一个关键。近年来,经过大动作、重手法的反赌扫黑行动,扭曲丑恶的足坛歪风邪气被重拳击破,看似盘根错节的利益交换被连根拔起,以法治推动肌体清淤,为中国足球回到健康发展轨道拨正了方向盘。

  欣喜之余必须冷静。经历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已处在康复过程中,但离痊愈、肌体强健还有长长的路要走,尤其是不少深层次问题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来克服。足球土壤的净化,只是观察整个体育土壤改良的一个窗口。去年,中央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情况时,着重提到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

  小小足球折射的东西意味深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才有更坚实的基础与保障,才有绵绵不尽的动力与活力。(肖赧)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