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27届世界大冬会开赛 哈萨克斯坦选手夺首金

2015年01月26日11: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7届世界大冬会开赛 哈萨克斯坦选手夺首金

新华社斯洛伐克什特尔布斯凯普莱索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第27届世界大冬会当地时间1月25日开赛。哈萨克斯坦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夺得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金牌,这也是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共有59名选手参加了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经过多轮角逐,阿纳斯塔西娅以3分22秒75的成绩夺冠,波兰的埃韦利纳和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分获银牌和铜牌。

随后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1.6公里个人竞速赛中,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拉里科夫夺得金牌。

25日还进行了另外两项决赛,分别是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两枚金牌的获得者分别是乌克兰选手德米特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林娜。东道主选手保利娜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铜牌。

中国有3名女选手和3名男选手分别参加了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和越野滑雪男子1.6公里个人竞速赛,但均止步于第三轮之前。

不过,参赛的中国选手都感到很有收获。来自吉林体育学院的尚金财是第二次参加世界大冬会,这次成绩已进步不少。他说:“在比赛中间阶段还是有点没放开,不然的话成绩还可再往前提高一些。”望着看台上欢呼的热情观众,尚金财感慨地说:“我真羡慕进入下一轮的选手。”

来自长春师范大学的郝日也说,她比赛时比较紧张,结果乱了手脚,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这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注意”。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表示,越野滑雪等项目是我们的弱项,尽管我们的参赛选手在国内是校园里的顶级高手,但是与国外好手相比有差距。因此,我们在力争好成绩的同时,更强调重交流、重学习、重锻炼。

第27届世界大冬会分别在斯洛伐克和西班牙举办,共有4个滑雪大项24个小项的比赛在斯洛伐克进行。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斯洛伐克只参加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大项的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赛。

在斯洛伐克阶段的比赛将于2月1日结束,冰上项目及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雪上项目的比赛2月4日至2月14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