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安蒂奇加盟中甲球队 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签约三年

2015年01月27日17: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教练安蒂奇(右)与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互赠礼物

人民网1月27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华夏幸福宣布接手中甲球队河北中基,并与塞尔维亚教练拉多米尔·安蒂奇(Rodomir Antic)签约,安蒂奇在发布会上确认,双方签订了一份三年的合同,这也是安蒂奇时隔一年再度回到中国执教,2013赛季他曾执教山东鲁能获得中超联赛亚军。发布会结束后,安蒂奇将即刻奔赴昆明,与正在昆明冬训的球队会合,正式开始他在河北华夏幸福的执教生涯。

发布会上,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介绍,自球队完成重组之后,便希望引进一位世界级名帅,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沟通,安蒂奇表示了对于球队和中国足球发展的信心,愿意来华执教。赵鸿靖表示:“引进高水平的教练团队符合球队发展需要,俱乐部相信在安蒂奇的带领下,俱乐部将很快登上一个新的台阶,给广大球迷带来惊喜。”安蒂奇随后表示:“他曾经拒绝了很多国家联赛的邀请,但是在对河北及中国足球有了进一步意识之后,认为这是自己想要执教的球队,中国足球是一个在飞速发展的市场,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和教练来到中国,自己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感谢俱乐部的信任和支持,自己将投入巨大的热情去带领球队,相信自己能够很快适应现在的中国足球。”

安蒂奇执教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要带队升入中超。

买下河北中基队之后,华夏幸福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没做任何对外宣传,此次宣布签约安蒂奇或将吹响球队引援的序幕。

拉多米尔﹒安蒂奇简历

拉多米尔·安蒂奇1948年11月22日出生于塞尔维亚的日蒂什泰。球员时代(1967-1984)司职后卫,曾效力游击队、费内巴切、萨拉戈萨和卢顿等队。 退役后,安蒂奇成为一名足球教练,曾执教过西班牙萨拉戈萨、皇家马德里、奥维耶多、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以及塞尔塔等多支西甲球队,是仅有的两个执教过皇马(1991-92)和巴塞罗那(2003)的教练之一,在1995-96赛季带领马德里竞技夺取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 2008年8月19日成为塞尔维亚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最终帮助球队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在南非世界杯后下课。2013年,安蒂奇成为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主帅,并带领球队夺得联赛亚军并杀进亚冠联赛,但随后被巴西人库卡所取代。

发布会现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