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林秀王英语篮球训练营启动“百城千营计划”

2015年01月27日13: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杨磊) 哈林秀王国际英语篮球训练营“百城千营计划”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百城千营计划”的项目方北京明日阳光体育文化公司早在2004年就引进美国著名的花式篮球队哈林巫师并成为其中国唯一合作伙伴。作为一个狂热的篮球爱好者、项目的创始人许云飞曾表示:在与哈林篮球队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体育产业是一个巨大的金矿,与只有数千人参与的职业篮球相比,数以亿计的篮球爱好者本身就是金矿中的富矿,我们真诚地希望与有识之士共同开发。

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中国的篮球训练体系只有为培养专业运动员的职业派和培养教练和体育老师的学院派,这两种体系共同特点就是训练方法枯燥、严肃甚至痛苦。这种训练方法对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来说肯定是无法接受的。

2006年在美国哈林篮球队明星的帮助下,哈林秀王篮球训练营正式建立。一套适合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以游戏和快乐训练为主的训练体系逐渐建立。许云飞和他的团队发现这些爱好者们在接受国外教练快乐训练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英语的情境之中,于是篮球情景英语被有机融进了训练之中,有效地改变了中国学生英语学习中极度缺乏的口语听力薄弱环节,“打篮球,学英语”成为家长和孩子都喜欢的学习模式。这种创新结合极大地拓展了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

结合中国青少年的成长特点,项目设计者还有机地加入礼仪、感恩、团队意识、领袖精神培养的环节,并使之标准化。

据悉,“百城千营计划”获得了多方支持,宋庆龄基金会的中国青年创业计划项目办公室已将其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同时,中国最大的体育网站“虎扑中国”所属上海智勤教育为项目的网络官方合作提供推广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快速发展,CBA合作伙伴美国篮球学院将为训练营提供足够质量和数量的教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