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朴泰桓药检呈阳性面临禁赛 经纪团队称"注射失误"

2015年01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孙杨送蛋糕现场为朴泰桓过生日,如今俩人成“难兄难弟”。

人民网1月27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韩国多家媒体曝出重磅新闻,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会冠军朴泰桓在最近的一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兴奋剂检测中尿检呈阳性。其经纪公司强烈否认朴泰桓使用兴奋剂,并且表示朴泰桓绝不会故意服用违禁药物,属于正常医疗中的一次“注射失误”。

综合韩国《朝鲜体育》、《韩联社》、《NEWS1》等新闻媒体的报道,朴泰桓所属经纪公司GMP在26日承认朴泰桓接到了药检呈阳性的通知。该公司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朴泰桓连感冒药都不会吃,彻底地进行了药物管理,所以这次药检呈阳性的问题令人无法理解。”

“在对朴泰桓过去半年的经历进行梳理后,我们认为在去年9月的亚运会前2个月,朴泰桓从国外集训回到国内后,曾经去某医院接受过免费的脊椎矫正治疗,在治疗中可能被注射了有违禁成分的药物。对于奥运选手,任何药物的使用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注射前,朴泰桓和跟随的工作人员几次向医生确认药物中没有违禁成分,该医院的医生曾反复表示没有问题。”朴泰桓的经纪团队负责人还表示:“作为运动专门医生,他们应该知道任何注射违禁药物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所以我们准备和法律团队一起对这所医院进行刑事追责。作为一名世界级的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对进入他体内的物质一直都是万分小心,为了避免药检出现问题他甚至连感冒药都不会吃。对于这样的结果,朴泰桓本人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震惊!”值得一提的是,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期间通过了各种药检,直到最近的一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测中才出事。

GMP公司说:“作为运动专门医生,谁都应该知道世界级的游泳选手,而且是亚运会开始在即的重要时点,任何注射违禁药物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所以经纪公司将在探求理由和目的的同时,准备和法律团队一起对医院进行刑事追责。”

在仁川亚运会期间,朴泰桓接受了数次兴奋剂检查都没有问题;所以如果GMP公司所说的是事实,那么韩国兴奋剂防止委员会显然需要向世界泳联和WADA进行解释,为什么他们对朴泰桓的检测都没问题。为了准备里约奥运会,朴泰桓此前也在美国进行训练,23日刚刚从美国回到韩国国内,当听说兴奋剂检测阳性后,他的心情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尽管朴泰桓的团队一再声明其绝不会故意服用违禁药物,属于正常医疗中的一次“注射失误”,但如果朴团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误服证据,根据国际泳联新规,朴泰桓将面临最多4年禁赛期。

目前对于朴泰桓是在什么时间进行的检查,什么部门检查出的兴奋剂阳性乃至是什么类的药物,并未有确切的说法。不过显然韩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将朴泰桓的药检阳性结果通知了他本人。朴泰桓尿检阳性可以说是国际泳坛甚至整个世界体坛进入新年来的一颗重磅炸弹,因为朴泰桓被誉为是韩国的民族英雄。

朴泰桓简介

朴泰桓,韩国游泳运动员,2013年前为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保持者(1分44秒80),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了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的垄断格局。2007年和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18岁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12年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都是自由泳项目上的三冠王。亚洲首位自由泳项目上的男子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