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金英权:闪耀亚洲杯的“中超制造”

2015年01月27日10: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英权——闪耀亚洲杯的“中超制造”

新华社悉尼1月2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曹杨、公兵、刘宁

26日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来自广州恒大的韩国后防核心金英权一脚侧身抽射,把韩国队送进了1988年之后的第一场亚洲杯决赛。

2:0战胜伊拉克队,金英权在全场第50分钟的这个进球为韩国队锁定决赛门票,可谓价值连城。这场胜利也让他们燃起了一洗55年无缘亚洲杯冠军这一“耻辱”历史的希望。

作为擅长左脚的球员,金英权能打中后卫及边后卫位置,是后防线上的全能选手,身体硬朗、转身速度快,具有极强的防守意识、位置感以及突出的长短传能力,其环境适应能力也很强,能在新球队中迅速融入防守体系。

广州恒大在2011年初就重点关注金英权,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之后看了金英权的详细资料和录像,对这名韩国后卫非常认可,最终拍板把这名年轻球员招至麾下。随后金英权帮助恒大队实现了中超四连冠,并于2013年首次获得亚冠联赛冠军。

金英权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自然引起了欧洲球队的兴趣和关注。但2014年恒大时任主帅里皮曾表示,“只要我在广州恒大俱乐部执教,就不会让手中最优秀的球员离开球队”,这足以看出意大利名帅对金英权的信任。

球场上的金英权拼劲十足,而场下的他也是职业球员的楷模。2013年亚冠决赛获胜后,金英权走到对方主帅崔龙洙的身边,向崔龙洙微微鞠躬表示对前辈的敬意。在韩国很多足坛名宿眼中,金英权是后辈中不可多得的人才。

金英权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如同韩国队的缩影,都是“低开高走”的轨迹。进入2014赛季,金英权状态下滑,他在广州恒大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也影响了亚洲杯的备战,在热身赛中经常出现的低级失误,或者是生疏的比赛感觉,让韩国队多次陷入被动。韩国媒体甚至认为,以金英权的糟糕状态,不应出征亚洲杯。

金英权选择用行动来回击质疑。虽然首场与科威特的比赛未能出场,但从小组赛第二场开始,他重新回到了主力中卫位置,并且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施蒂利克的信任。次轮,金英权凭借出色的发挥入选官方最佳阵容。在与澳大利亚队竞争小组头名的关键一役,金英权面对的正是去年恒大队亚冠半决赛对手西悉尼流浪者队的当家前锋尤里奇,在金英权的防守下,尤里奇整场比赛碌碌无为。最终韩国队力克东道主取得小组第一,金英权也报了亚冠的“一箭之仇”。

半决赛,面对伊拉克队的尤尼斯,金英权丝毫不落下风,与队友一道力保球门不失。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韩国队五战五胜,进7球且一球不失,后防线劳苦功高。在完成本职防守外,金英权积极助攻,尽显“带刀后卫”本色。第50分钟,接到李庭协的胸部停球后,他禁区外一脚凌空侧身抽射,皮球弹地入网,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在小组赛后谈到亚洲杯目标时,金英权曾表示,“在比赛中相对于我个人的表现,球队整体的表现更为重要,即使不能出场,我也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

随着中国队的出局,亚洲杯赛场上的中超元素只剩下韩国队金英权、张贤秀和金周荣三人。这三位后防球员,尤其是金英权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韩国队能否在55年之后重返亚洲之巅。(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