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2015年01月28日09:4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张高丽等出席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张高丽等出席

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10位代表结合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新一年展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谈了看法、提出建议。李克强说,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今天请大家来提意见,既是要让政府工作报告更全面反映社情民意,也是为了接地气、聚民智,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变成政府决策的议题,把群众的愿望转化为政府的实际行动。

会上,复旦大学许宁生希望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建议加强创新文化和学术环境建设。作家王蒙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创作导向,完善文化评价和激励机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对提高我国癌症防控能力谈了看法。篮球运动员姚明建议改革体育管理体制,为体育产业发展“松绑”。影视演员陈道明提出要推出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李克强认真听、仔细记。他说,教科文卫体等社会事业是创造价值、引领发展的事业,在这些方面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既是惠民生,也能促发展、调结构。政府责无旁贷地要加大支持力度,同时要把投入的钱用好,各方都来出力,把社会事业建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事业。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周斌建议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公民素质。李克强说,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承载着亿万群众的精神家园。要打造既有优秀文化传承、又能打动和凝聚人心的良好文化生态,加强知识传播和积累,建设“书香”社会。

广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王锐旭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创业提了建议,甘肃兰州安宁区沙井驿棚户区居民张庆国讲述了棚改如何圆了自己的住房梦,李克强与他们深入交流。他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是其中的重要力量,要为他们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铺路搭桥”、创造条件。我们抓经济社会发展,最终是为了民生。在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同时,还要加大城乡危房改造力度,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听了河南周口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天华的发言,李克强说,粮食安全是我们的根基。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养新型农民,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

李克强最后说,大家谈的很重要,反映了群众的心声。我们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就是要努力把国家的事办得更好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好些。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和国务委员杨晶出席会议。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