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冬奥评估委员3月来京"面试" 北京全力"备考"

2015年01月28日19: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评估委员3月来京"面试" 北京全力"备考"

冬奥评估委员3月来京

  昨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图)在怀柔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北京赛区共有5个冰上项目场馆,其中4个为2008年的奥运遗产,还有一个为新建场馆。3月份北京将迎来冬奥会评估委员,作为申奥的唯一“面试”机会,北京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张建东表示,此次把申冬奥的内容放到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体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表了决心。目前,申办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北京目前已进入候选城市,经历4个月时间,北京已获得7个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认证。

  据介绍,北京赛区一共有5个冰上项目场馆,包括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项目,由于缺少一个“大道速滑馆”,因此其中有一个场馆需要新建。这个场馆在申办冬奥会之前已有规划,是应冬季开展全民健身的体育项目需求而建,由于申奥需要,将加速建设进程。

  申奥的雪上项目包括延庆和张家口崇礼县。崇礼的滑雪场地和设施比较成熟,申奥的有些场地将利用现有设施进行改造,也有新建的部分,“这些新建场地将引入社会投资,并注意会后合理利用。”

  张建东介绍,除了申办冬奥会规定动作的筹备,北京将开展一系列冬季体育运动,加强宣传冬季体育项目知识,为申办冬奥会锦上添花。

(责编:袁勃、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