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外媒:国足创造连胜纪录 强力反腐拯救中国足球

2015年01月28日09: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杨磊) 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外媒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4日刊登评论文章,就中国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及“反赌扫黑、强力反腐,这是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的一个关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5日报道,这篇题为《亚洲杯,从国足进步看到什么?》的文章说,中国国足虽然遗憾止步八强,但13天的4场比赛中,国足改写了一个个多年不胜的纪录,创造了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历史。

文章分析说:“取胜的因素可以找出很多,但莫要忘了足球生长土壤的改善。近年中国足球领域从上到下反赌扫黑、强力反腐,这是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的一个关键。”

中国国足长期为球迷诟病,中国队已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本次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杯赛上,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不过在淘汰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止步八强回国。

这篇评论文章说,曾几何时,中国足球被迷雾笼罩,足球运动员“不敢说自己是踢球的”,老百姓“谁都能拿足球骂两句”,假球、黑哨成为中国足球的代名词。

2013年2月,中国足协宣布对在“反赌扫黑”行动中被查出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被罚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有33人,其中包括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足协高官,黄俊杰、陆俊等前著名裁判,以及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多名原球员。

这并非中央纪委首次谈国足。2014年11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转载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拿什么拯救“瘪了的足球”?》。

该文以中央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为背景,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赛事开发经营混乱,总局直属单位权力高度集中”。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转载该文,让外界猜测足球有可能成为此次体育系统“巡视”的重灾区。外界的猜测也迫使中国足协作出回应,表示“对于评论性文章,无法作出回应”。

中国媒体频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足球迷”,中国除了“中国梦”外,还有“足球梦”。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