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手术在即本赛季报销 科比退役?为时尚早!

2015年01月28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肩部手术在即 本赛季彻底报销 科比退役?为时尚早!

  很难想象,在没有科比的日子里,湖人该如何走出低谷。/新华社

  虽然科比今天就将开始肩部手术,虽然本赛季已经彻底报销,但是,现在说科比就此退役还为时尚早。按照当初的约定,飞侠与洛杉矶湖人队还有一年的合约才到期,价值约2500万美元。

  连续三个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湖人官方宣布,为了修补撕裂的肩部肌肉,科比将在美国时间周三开始手术。目前,在手术结果尚未明了之前,科比的回归成了未知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飞侠本赛季是彻底报销了。

  这并不是科比职业生涯中首次告别整个赛季。从2012-2013赛季开始,科比的身体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当时,他在与勇士的比赛中跟腱撕裂,因此缺席了当季剩余比赛及季后赛。上赛季,科比从跟腱伤势中复出,然而6场比赛过后,他又遭遇膝伤,再次导致赛季报销。不久前,科比在与鹈鹕的比赛中肩部受伤,这让他不得不再次接受提前离开赛场的结果。

  据专家估计,科比术后恢复的时间至少需要六个月。在季前赛,科比的右肩膀就有伤,但是他一直带伤作战。湖人主教练斯科特一直对科比过度依赖,他决定让科比每场比赛打32至40分钟,导致科比伤情恶化。从去年11月份开始,科比有11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均超过35分钟,有的比赛甚至超过了40分钟。去年12月15日,科比的总得分超过乔丹之后,科比身体每况愈下,斯科特终于决定让科比进行轮休,并减少出场时间。然而,科比最终还是因为身体太过劳累,再次重伤。

  而斯科特对科比的过度使用也贻误了湖人全队的战术安排。现在,湖人连战连败,惨跌西部排名第二,不仅如此,斯科特与湖人队员的矛盾也被激化,主教练甚至公开指责队员出工不出力,引发轩然大波。

  如此退役太不甘心

  科比接受手术的消息传出,外界纷纷预测科比可能就此退役。其实,按照科比偏执、不服输的性格,他绝不会接受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球场。

  作为湖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为湖人共获得五次总冠军,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这背后,科比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科比曾自曝,为了练习篮球,一度只睡三个小时,省下的时间全部投入训练。而他每天凌晨四点起床练球,更是雷打不动的铁律。在科比的队友看来,科比是个刻苦到发狂的家伙,他为篮球付出了多少努力,旁人根本无法体会。正是这种不服输的个性,熟悉科比的人都说他绝不会退役。而在科比的心中,还有着一个终极目标——超越乔丹,虽然在现实面前,科比与这一目标渐行渐远,但现在就说科比已经放弃还为时尚早。

  “当年,科比跟腱撕裂后,很多人不看好科比重返赛场,也许他的职业生涯就此报销。”诺维茨基说,“但事实上,他顽强地杀了回来,这让我不得不钦佩,现在他又伤了。这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不过,科比是个斗士!他会回来的。”

  乔丹·希尔也认为,以科比对篮球的痴狂,他绝不会接受自己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赛场。“我不相信他会因为这次肩伤就退役。去年他也受伤了,我也看到了他通过巨大的努力再次回到球场,这次也是一样,他会回来的,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