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2比0力克阿联酋 澳大利亚队连续两届杀入亚洲杯决赛

2015年01月28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连续两届 杀入亚洲杯决赛

10年前“脱洋入亚”的澳大利亚队不仅如愿连续三届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更在不熟悉的亚洲杯赛场显露峥嵘。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澳大利亚队凭借开场第2和第14分钟的闪电进球,2比0轻松战胜阿联酋,继上届之后再度杀进亚洲杯决赛,将与前天晋级的韩国队争夺冠军。前15分钟两球领先后的澳大利亚踢得相对松散,有球迷甚至评论说,他们制造了“75分钟的垃圾时间”。

2011年1月份和2014年10月份,澳大利亚和阿联酋两队两次在友谊赛中碰面,阿联酋都是主场,结果比分都是0比0。去年那场赛事,也是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亚洲杯开打前,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100位,全队身价月2300万欧元。阿联酋世界排名第80位,全队身价约350万欧元。最终碰撞的结果证明:身价高也确实是实力强的体现。

与上一场打中国时只安排耶迪纳克单后腰不同,碍于阿联酋中场不错的传控能力,尤其是阿联酋有“海湾梅西”美誉的10号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个人能力不俗,澳大利亚拿出451阵型,并使用了耶迪纳克与米利甘两名后腰。一开场,澳大利亚队就用压迫式踢法向客队施压。2分39秒,澳大利亚打破僵局,踢过英超的隆戈右侧角球发到禁区中央,卡希尔的扯动带乱阿联酋防线,中卫塞恩斯伯里前插甩头攻门得手,1比0。第14分钟,弗兰季奇右路突破横敲,勒沃库森锋将克鲁泽斜传中路,莱基包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隆戈飞身铲传,后插上的戴维森跟进怒射破门,2比0。比赛就此失去胜负悬念。

前一场打中国队时,比赛后半段,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提前将核心球员卡希尔换下,并以控制节奏打法为主。昨天一战再度出现类似场面,卡希尔再度被提前换下,但澳大利亚球员心态或许过于松散,也低估了阿联酋队比赛最后时刻的反扑决心。比赛结束前,阿联酋队连续获得数次得分机会,不过碍于射术,最终未能得分。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澳大利亚与阿联酋射门(射正)比为11(3):11(2),禁区内射门比为4:7,阿联酋队多数数据都在下半场“刷”出,也显示出澳大利亚队在“垃圾时间”内的保留心态。

两场半决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与韩国队会师决赛,两队也曾在小组赛时有过交手,澳大利亚在打平就能获得小组第一的背景下,居然0比1输给韩国,最终“屈居”小组第二并遭遇中国队。5场打进12球、除了独进3球的卡希尔之外,还有9名不同队员得分的“澳洲袋鼠”对垒5场不丢球的“太极虎”,北京时间31日(周六)晚间17:00,亚洲王者之战将在悉尼开打。(黄宇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