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加:离洛城让我心安 看衰马克选湖人

2015年01月29日08:2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加:离洛城让我心安 看衰马克选湖人

  本周五,保罗-加索尔将第一次以公牛球员身份造访斯台普斯中心。

  加索尔难免追忆起自己在湖人的荣耀时刻(“我的心在这里,我的头脑也在这里。”加索尔道。),但他也无法忘怀数年来湖人频繁将其摆入货架,而某些教练更是深深伤害了他的自尊。

  当记者问起马克-加索尔与湖人之间接连不断的流言时,他给出了自己清晰的判断——湖人并不在马克的祈愿单上。

  “马克想要的是总冠军。”保罗-加索尔说道,“他追求的就是这个,这才是真正对他来说重要的东西。我不认为湖人在未来一两年内会处于冠军竞争者的位子上。”

  “他明白自己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究竟该追求些什么。或许他更可能留在孟菲斯,他们已经构造了一支足够好的球队,队中有不少极佳的拼。他是个明白自己所求的人,他将会自己做出决定。”

  湖人近些年的动荡让加索尔看在眼里,他了解自己的弟弟,也能够大致预测这支球会未来几年的走向。自禅师离开湖人队之后,无论迈克-布朗或者德安东尼都无法在进攻端妥善安置加索尔。德安东尼甚至多次点名批评加索尔的比赛态度,并要求这位全明星级的内线出任厄尔-克拉克的替补。

  上赛季,德安东尼将加索尔定位为高位跳投手,并多次在末节将加索尔冷藏。所有人都认为加索尔生涯已经渐入尾声。正是因此,加索尔的交易价值不断缩水,库普切克甚至在除了用他换取一些到期合同之外,无法找到真正能够“有益于球队战力”的交易对象。

  最终,加索尔拒绝了湖人队超过千万的续约合同以及交易否决权,以底价与公牛签约。而他选择如此牺牲的原因非常简单——他不过想找个能够正常打球的环境。

  “我又重获了能量。现在我处于能让自己体会到安宁,并能够发挥作用的环境中。我不再频繁陷入交易流言,而这是人们并没有太看重的内情之一。”

  “这意义重大,你的脑子不再需要受到种种琐事的烦扰。能够感到安宁与舒适,这种感觉相当不错。”

  不少湖人球迷为他本赛季的成就而高兴,对此,加索尔表示非常感激。另外,科比将因伤无法参赛,这也让加索尔略感失落。

  “回到这里时,我的情绪将无比复杂。”加索尔说道。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