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秀榜:维金斯稳居首 斯玛特再入榜

2015年01月29日08:21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秀榜:维金斯稳居首 斯玛特再入榜

北京时间1月29日,NBA官网作家斯科特-霍华德-库伯再次更新了本周新秀榜。与上周相比,榜单并无太大变化,但艾尔弗雷德-佩顿再次杀入三甲,而马库斯-斯玛特重新入榜。一起来关注下新秀们本周的表现。

1安德鲁-维金斯 森林狼(上周排名:1)

维金斯身上最近又显现出一些积极信号:他的助攻失误比终于开始呈现正面效应。1月以来的14场比赛,维金斯的助攻失误比为1.21。虽然这称不上什么惊人进步,但这绝对是朝正确方向的稳健步伐。一月以来,维金斯场均拿到19.7分,5.1个篮板,命中率也达到了46.6。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背靠背比赛是新秀们常见的重大挑战,但维金斯目前做的不错。

2.诺伦斯-诺尔 76人 (上周排名:2)

与鹈鹕的比赛中,诺尔9投仅1中,近5场比赛,他只能投中出手次数中的一半投篮,而这些都是在他大多数出手位置都在篮下时发生的。诺尔的进攻表现仍旧令人挠头,甚至有愈发明显的趋势。然而,诺尔在篮板、助攻、盖帽三项统计上都领跑所有新秀,这也是他仍能保持第二位的主要原因。

3.艾尔弗雷德-佩顿 (上周排名:4)

这是自12月12日以来,佩顿取得的最高排位。曾几何时,佩顿仅居于贾巴里-帕克之下,但随着他的首发位置不保,出场时间被压缩,他的排位迅速滑落。不过,近15场比赛以来,佩顿场均拿到10.2分,7.1助攻,命中率有45.5%,同时失误仅为2.6次,这让他与身后的其他新秀控卫拉开了一段距离。

4.尼科拉-米罗蒂奇 (上周排名:3)

米罗蒂奇比上周下滑了一位,但他的表现下滑的更多。尽管公牛队前场伤病不断,但米罗蒂奇没能在这几周内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近12场比赛以来,米罗蒂奇投丢了三分之二的投篮,这使得他的出场时间也被压缩在了15分钟左右,同时他的篮板表现也不断下降。

5.KJ麦克丹尼尔斯 (上周排名:5)

米罗蒂奇的低迷表现给了麦克丹尼尔斯足够的机会加速超车,但麦克丹尼尔斯自己的进攻同样糟糕(近1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仅为36.8%)。不过至少麦克丹尼尔斯仍能保持着联盟第21的场均盖帽数,这成为了他本赛季的最大亮点。

6.尤素福-努尔基奇 (上周排名:6)

在12月末与1月初的蹿升期之后,努尔基奇显然放缓了自己的脚步。由于犯规数过度以及教练根据临场对位的决定,努尔基奇的出场时间徘徊在15分钟到24分钟之间。索性努尔基奇的篮板表现较为稳定,即便近6场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均未能突破29分钟,他的篮板数字稳定在8-10个。

7.塔里尔-布莱克 (上周排名:7)

从这个位置开始,新秀表现的水准开始掉了一个档次。在有限的时间里,布莱克的各项场均数据都不免下降,但他的场均篮板数字仍排在新秀第三,同时投篮命中率领衔所有新秀。布莱克的篮板效率仍值得称道,之前与火箭的比赛中,布莱克在遭受脚踝伤势的同时,在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抓下了5个篮板。

8.扎克-莱文 (上周排名:8)

近14场比赛三分命中率仅为31.3%,这让人实在无法提升莱文的排位。不过与11月以及12月相比,这一数字显然已经有所进步。UCLA时期,莱文曾是一名稳定投手,但随着走入职业赛场,他熟悉的三分距离变为了这里的长距离两分。只要莱文能够让自己打的更加稳定,他卓越的外线防守能力将为他赢得尊重。同时,由于他出众的 运动能力,莱文能够在多数情况下自己创造出手机会。

9.马库斯-斯玛特 (上周未入榜)

斯玛特1月份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在场均25.7分钟的表现时间内拿到7.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0.8%,助攻失误比高达5.4,这也使得他杀回了新秀榜。斯玛特避免失误的能力值得称道,这也打消了他初入联盟人们对他能否成为合格组织者的质疑。如今他的助攻失误比达到了2.7。

10.沙巴兹-纳皮尔 (上周排名:9)

由于纳皮尔能够在第四节出场时间上超过大多数新秀,这是他留在榜单上的最大资本。但随着季后赛争夺的深入,纳皮尔在末节登场的机会将逐渐减少,尤其还因为他他并不善于独立制造出手机会。整个一月,纳皮尔的投篮表现与助攻失误比都无法令人满意。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