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冬季转会烧钱榜中超排第二 首次跻身转会市场前十

2015年01月30日08: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杨磊) 随着孔卡高薪重返上海上港,中超联赛在这个冬天又掀起了一阵金元风暴。近日,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了2015年冬季转会期全球联赛投入排名,中超联赛以7460万欧元的转会支出,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英超7710万欧元。而在近日国际足联公布的《全球转会市场报告》中,中超联赛首次跻身全球转会市场前十名,而且也是唯一上榜的亚洲联赛。

在《转会市场》公布的冬季转会烧钱榜上,中超联赛7460万欧元的投入远远超过了西甲意甲法甲。就算与英超联赛相比,由于英超联赛有20支球队,而中超只有16支球队,这样算下来,中超平均每支球队的投入比英超还要多。不过由于中超和五大联赛在赛程安排上有所不同,欧洲联赛的冬季转会更多的应急或者补漏,豪门球队更多的会将重磅转会放在夏季窗口进行,而中超联赛由于赛程安排的关系,冬季转会期才是重头戏,所以能高居转会榜次席也不奇怪。

《转会市场》也对中超联赛的巨大投入感到吃惊,他们认为广州恒大在这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们今年冬天从巴西签来了高拉特和阿兰两位外援,仅这两人的身价就有2600万欧元。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也在转会烧钱榜上贡献颇多。

不过这份转会报告的时间仅仅统计到28日,而转会窗口将在31日24:00关闭,所以在这个期间,还可能有重磅交易诞生,但是英超和中超在烧钱榜上的领跑地位恐怕难以被撼动。

近几年来,随着足球市场日趋火爆,球员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据国际足联《全球转会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英超以总投入11.7亿元美元继续占据转会总投入头号交椅,其占全球转会总投入的1/4,而且2014年也是英超首次转会投入超过10亿元美元。而中超联赛也凭借在2014年的重金投入,成功跻身世界前十,堪称“亚洲第一金元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